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赛艇比赛规矩独特 宣扬“人人平等”不设领奖台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2:57

  李欣昨日获得了金牌,却未能在赛后登上最高领奖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广东国际划船中心根本就没架设领奖台,这倒不是因为组委会的疏忽大意,而是按照赛艇比赛的独特惯例,运动员在颁奖仪式上只需受颁奖牌,而不必登上领奖台。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国际赛艇联合会一直在宣扬“人人平等”的理念,比赛可以有胜负,但冠军和亚军、季军却无高低贵贱之分,不架设领奖台,正是为了不让运动员们产生隔阂。另外,也许有读者还搞不清楚赛艇项目和皮划艇项目的区别,其实很容易分辨它们——在赛艇比赛中,运动员是背向终点滑行,而在皮划艇比赛中,运动员是面向终点滑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