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点球大战憾负韩国 中国女足亚运半决赛将战日本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9日11:25

  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决定小组排名的关键战役,没有等来一个进球,却等来了一场点球大战。11月18日,双方经过 90分钟的激战,最终战成0:0。如此一来,两队的积分 、净胜球、进球数和胜负关系完全相同。按照赛事规则,两队通过互罚点球来决定小组排名。7:8,中国队点球负于对手,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半决赛,李小鹏的球队将迎战日本队 。

  18人均已首发出场

  已经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而且已知半决赛的对手非日本即朝鲜,但中国女足与韩国队一战,还是吸引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到场观战。毕竟,这是李小鹏上任以来遇到的首个强队。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前两场比赛相比,有了较大范围的调整。在第二场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的90后队长屈珊珊被雪藏,刘华娜担任队长。后防线上,翁新芝和袁帆搭档,前锋线上徐媛和王一航配对。至此,中国队的全部18名队员均有过首发出场的经历。对此,主教练李小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我心中,我所选择的这18名队员,没有绝对的主力和替补的区别。”

  与女足亚洲杯时的阵容相比,韩国队换了不少队员。赛前,中国女足的后卫袁帆在看过韩国队前两场比赛的录像后认为,对手的速度比过去慢了不少。但从比赛来看,韩国队的速度和身体还是占有明显优势。 

  点球大战门将先行

  虽然从全场比赛来看,韩国队占据了场上优势,但中国队的绝对破门机会也不少。遗憾的是,均未能把握住。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打成0:0。这样一来,两队同积7分进11球失1球,按照规则,如果平分的两队在最后一轮相遇,90分钟内仍然平分,且净胜球进球数等都相同,那么双方将通过点球大战的方式来决定名次。 

  出人意料的是,中国队首先出场主罚点球的竟然是年轻的守门员张越,这让对方守门员也吃了一惊。面带微笑的张越轻松将球打进。三轮点球过后,双方均没有失手,战成3:3。中国队第四个出场的庞丰月左脚推射,被对方门将扑了个正着。主裁判示意对方守门员犯规,重罚,但这一次庞丰月又将球打飞了。好在,随后出场的韩国队员柳志恩也将球踢偏。教练席上的李小鹏忍不住笑了起来。

  半决赛迎战日本队

  双方战至第九轮,才分出胜负。替补出场的屈珊珊踢出的球,被对方守门员扑了出来。在韩国队队员将球打进后,她们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8:7,韩国队获得小组第一,中国队排在小组第二。在当天早些时候结束的B 组末战中,日本队0:0战平朝鲜,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排在小组第一。半决赛 ,中国将迎战日本,韩国对阵朝鲜。

  “今天上场的所有队员都竭尽全力,她们都想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她们的表现也很出色,但是韩国队表现得更好一些,打成平局,罚点球,我已经很满意了。”显然,对于半决赛的对手,李小鹏并不那么在意。事实上,在今年5月进行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正是0:2负于日本队才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