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国际象棋女子团体赛开战 重庆姑娘黄茜得开门红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1:00

  本报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韩成栋)今天下午,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团体赛在广州棋院揭开战幕。作为中国女队主力棋手的重庆姑娘黄茜登场亮相,在比赛中轻松击败蒙古选手阿勒坦乌勒齐·恩赫图勒,帮助中国队4∶0大胜对手。

  与实力强大的中国队相比,仅拥有一名女子特级大师的蒙古队只能算是“鱼腩”。因此,中国队雪藏了刚刚夺得女子个人金牌的侯逸凡,遣上居文君、赵雪、黄茜和王瑜出战。

  比赛开始后,蒙古队四台选手因故缺席,王瑜不战而胜,中国队率先取得比分领先。其他三盘比赛,由于双方实力悬殊,盘面形势很快倾向中国棋手。1个多小时之后,赵雪击败巴特其木格,将中国队的领先扩大为2∶0。随后,黄茜战胜恩赫图勒,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最后,居文君战胜勒哈木苏伦。

  对于首场胜利,黄茜表示:“由于对手不强,比赛赢得相对轻松。开门红增加了我们的信心,随后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发挥得更好。”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