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再次败于韩国队选手 黎国介:我的剑只磨了九年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0:50

  11:13,中国击剑队的蜀中剑客黎国介再次败于韩国选手金元晋后,长叹道:我的剑只磨了九年,火候未到啊!黎国介与金元晋是老对手。两人在男子重剑决赛时,水平相当,难分高下,一直纠缠到最后时刻,因裁判判金元晋获得优先权,黎国介如果在1分钟的加时赛打平,也将无缘冠军。被逼上绝路的黎国介,索性一拼,两人又各得一分后,时间只剩最后6秒了,此时,黎国介采取了舍命搏杀的战术,那料进攻太急,门户洞开,金元晋抓住机会再度得分,黎国介只能遗憾告负。

  黎国介1985年10月出生在四川宜宾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因相貌英俊,身材挺拔,黎国介有 “蜀中第一美剑客”的之誉。2006年,黎国介在国内的5个比赛中拿了3个冠军,状态极佳,可惜,这次广州亚运会,以毫厘之差告负。黎国介练剑很亡命,迄今已练断了280多根剑,有一次断剑还挑掉了他鼻子上的一块肉。黎国介说:“是2001年的事,因为在训练时没有掌握好力度,剑一下子断了,断剑朝我的鼻子飞过来,割掉了鼻子上的一块肉,旁边的人都吓着了。还好只是鼻子上的肉少了一块,如果断剑再飞高一点,我的眼睛就不保了。”这次意外后,黎国介再也没有出过意外,他笑着说:“如果老是出意外,那也太丢脸了,而且练得越久,对剑的控制能力就越强。”

  没能在亚运会上拿到金牌,黎国介遗憾不已,“这次我是冲着金牌去的……哎!经验欠缺啊。都说十年磨一剑,可能这次亚运会我的剑只磨了九年,火候不够吧,我还年轻,这‘一箭之仇’肯定要报回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