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期待伦敦奥运会能夺金 丘索维金娜续写不老传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9日10:13

  你很难用一个特定的词汇来形容丘索维金娜,35岁的她绝对称得上是体操赛场一个“不老的传说”。她曾先后代表过前苏联、独联体、乌兹别克斯坦、德国队,五度出战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人们就称其为体操赛场的“常青树”。北京奥运会,丘索维金娜以33岁“高龄”出战,竟然拿到女子跳马银牌,尤其是她为身患白血病的儿子治病而重返赛场的故事,感动了全世界。

  广州亚运会,丘索维金娜再度现身,只不过这一次她的身份是乌兹别克斯坦女子体操队的教练员。

  11月17日晚,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叶利扎罗娃·达里娅出现在女子自由体操决赛场上,和其他选手相比,达里娅并不出色,一套D分5.0的难度失误连连,最终仅拿到12.400分。当大屏幕显示出分数时,达里娅露出落寞的眼神,她排在八名决赛选手的倒数第一位。此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她身边,拍着肩膀安慰着,并送给达里娅一个深深的拥抱。

  她,就是丘索维金娜。

  “非常感谢队伍的表现,她们表现得非常好。”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丘索维金娜仍送给队员鼓励。她说,要不是已经加入了德国国籍,她也会参加亚运会,“说不定我还能拿到一枚奖牌。”她笑着说。

  “丘索维金娜是个很善良的人,我们相处得非常好,她从来不轻易说‘不’,我认为她是世界上最好的体操选手!”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新闻官巴耶夫说。

  虽然亚运会的身份是教练员,但丘索维金娜表示,她至今仍未退役,即便在亚运会征战期间,她也会在队员训练之后抽空活动一下,“我庆幸自己从事了体操这一行,我很喜欢。假如我不练的话,我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丘索维金娜说。

  最令人关注的,还是丘索维金娜儿子的病情。“儿子现在非常好,他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了,他喜欢踢足球。”谈到儿子,丘索维金娜露出一脸幸福。

  “我们还会在体操赛场上看到你多久?”记者问。

  “你们想看多久,我就征战多久!”丘索维金娜笑着说。“的确很辛苦,但我会坚持下去,我一定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同时我还希望能拿到一枚金牌!”看样子,不老的传说仍将继续书写下去。(王向娜 广州11月18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