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只为欲世界冠军较量 羽球脆败尼泊尔选手不在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19日09:01

  几名观众在进场后还没来得及找到座位,赛场上刚刚开始不久的一场比赛就结束了。10分钟,对于一场羽毛球比赛来说实在是太短了,以至作为场上选手之一的韩国选手河贞恩连汗都没出。

  这是今天上午举行的羽毛球混双第三场比赛,由韩国的高成炫/河贞恩对尼泊尔的拉特纳/苏贾娜。两名韩国选手都是世界一流高手,而这对尼泊尔选手却都是纯粹的业余运动员,拉特纳是一名警察,苏贾娜则是一名体育记者。

  由于亚运会并未对参赛选手的竞技水平和世界排名做出硬性要求,拉特纳/苏贾娜这对尼泊尔最好的羽毛球混双选手才获得了在亚运会上与世界冠军交手的机会。

  虽然整场比赛时间只有10分钟,比赛过程也几乎没有出现任何“拉锯”场面——高成炫和河贞恩的每一次击球基本上都能得分,而拉特纳和苏贾娜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忙着捡球,他们的得分主要出自对手因松散而出现的失误。

  这场比赛后,苏贾娜将告别本届亚运会,此前她已经参加了女单和女双的比赛,但由于总是在第一轮碰到高手,那两场比赛的结果也和今天差不多,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也不过13分钟。

  22岁的苏贾娜从7岁开始打羽毛球。她非常喜爱这项运动,希望自己成为羽毛球一流高手。但现实却不可能为她提供这样的条件,“我不可能专心打球。因为在尼泊尔,我无法靠打球为生,我必须从事一项工作以维持自己的生活。”大学毕业后,苏贾娜当了一名体育记者。“我得不到高水平的指导,虽然我们国家有很多人喜欢羽毛球,但竞技水平与世界高水平的差距还是太大。”

  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经历会成为苏贾娜难忘的回忆,“能够与世界高手同场竞技,这可是我从前连做梦都不敢想的。”

  本报广州11月18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