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板球 > 板球动态

印度板球队长年薪逾一亿 学生军凸显中国式尴尬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19日03:34

  印度板球队员收入

  板超联赛的一个球员可以在一年内轻松赚到180万美元,印度板球队队长的年薪是1700万美元!

  中国板球队员收入

  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学生,平时没有工资和奖金,只能靠在国内比赛中取得名次,然后获得奖学金。

  之前曾有消息说每个月只有600元工资的保龄球队员是亚运会上最贫穷的队员,但是当你了解中国板球队的情况后,你就会发现这些队员才是最穷的。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学生,平时没有工资和奖金,只能靠在国内比赛中取得名次,然后获得奖学金。

  两名助教都是半路出家

  板球项目是第一次亮相亚运会,是一个年轻的亚运项目。而中国女子板球队是一支更年轻的队伍,2007年以沈阳体育学院队为主组建了中国女子板球队,球队于2009年2月开始集训。“目前,中国男女板球队的大部分队员都是来自我们沈阳体院,他们从事这个项目也只有3年左右的时间。 ”沈阳体育学院主管竞技体育的副院长马毅这样向记者介绍。

  中国板球队之所以要以沈阳体院队为班底,主要是因为他们在最近几年的比赛中都是全国第一。马毅告诉记者,“当初我们也都不懂板球是什么东西,最后就从排球队选了两个教练,让他们去学习,回来就组建了球队。 ”目前中国男女板球队都聘请了孟加拉的教练担任主教练,但助理教练葛涛和刘红波都来自沈阳体院,他们之前都是排球教练。

  唯一收入来自奖学金

  在印度,板球就意味着大把的进球,印度板超现在已是球员薪水世界第2高的联赛,仅次于美国橄榄球联盟。一个球员可以在一年内轻松赚到180万美元,印度板球队队长的年薪是1700万美元!

  不过,在中国队,板球队员的生活就没有这么滋润了!以组成中国板球队班底的沈阳体院的队员为例,他们目前还都是学生,所以没有工资。据悉,他们的唯一收入就是在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时取得了名次会获得一笔奖学金。如果拿到了冠军,队员们会获得一等奖学金,拿了亚军就是二等奖学金,如果拿到第三就只能拿三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是3000元、二等奖学金是2000元、三等奖学金是1000元。好在在最近几年的比赛中,沈阳体院几乎都是全国第一,每年3000元的一等奖学金就成了这些学生们的唯一收入!

  没有人能坚持到四年之后

  广州亚运会的这块板球场地是中国目前唯一的一块板球场,沈阳体院的队员们平时在沈阳只能在足球场训练。而且,板球在中国还不普及,训练的装备根本就无处可买,因此只能全部依靠国际板联的赞助。

  实际上,对于中国的板球运动来说,后备力量是关键所在。沈阳体院的这些队员都是在大一的时候开始板球训练,现在很多人都已经是大四的学生,这就意味着明年他们就要毕业,接下来他们的去处就变得很微妙。据悉,沈阳体院已经开始培养新的大一学生来打板球了。但有一个弊端始终都无法忽视,那就是当这些队员刚刚出成绩的时候,他们就要离开这个项目,接下来还会是新人来顶替,如此反复,水平始终都无法提高!有人甚至断言,四年之后的韩国仁川亚运会,中国队的参赛队员将是另外一批人! 晨报广州11月18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