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做笔记观摩韩泰战 做足准备报韩国一箭之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9日00: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女排比赛在广外体育馆拉开帷幕,晚上一共进行了两场比赛,韩国队以3-0战胜泰国队,随后东道主中国女排以3-0战胜塔吉克斯坦队。

  今天中国女排获胜异常轻松,对手三局比赛一共才拿到11分,赛后主帅俞觉敏表示比赛意义不大,无法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反倒是这场比赛之前,中国女排教练组和队员集体来到观众席,观看了韩国队与泰国队的比赛,同时还非常详细地做了笔记,俞觉敏表示这场比赛的收获甚至要比中国队自己参加的比赛还要重要。

  由于韩国队与泰国队比赛先打,这也让中国女排有了近距离观看小组最大对手的情况。事实上女排如此重视韩国队是有原因的,日本世锦赛上中国女排8年来首次不敌韩国队,引发了媒体“中国女排谁都敢输”的讨论,从此女排经历了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二惨痛失败,饱受舆论口诛笔伐。俞觉敏认为韩国女排目前应该实力提升很快,中国队在跟他交手时绝对不能再抱着以前那种高高在上的心态,而是应该放低位置去拼对手。

  在看台上,俞觉敏和助理教练赖亚文仔细研究对手的跑位和战术,而一旁的周苏红、魏秋月等队员都在拿笔仔细纪录着一些内容。赛后周苏红也表示,大家写的大多是对韩国队比赛的感受,回去之后会开会进行交流和总结,制订出针对韩国的具体战术。

  “世锦赛上输给她们(韩国),应该说是一次惨痛的失败,这次我们不会再抱着想赢怕输的包袱,一定会去冲击对手,争取报世锦赛失利的一箭之仇。”周苏红说。(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