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亚运首秀打出最大分差 将全力备战中韩之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22:46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何军)刚刚结束世界女排锦标赛征程的中国女排18日首次出现在了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面对首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中国队兵不血刃以3:0轻松获得胜利。

  虽然中国队在场上不够兴奋,自身出现了几次失误,但塔吉克斯坦队仍然无法从中国队手中得分。面对饱经大赛历练的中国队,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0岁,平均身高1.72米的塔吉克斯坦队毫无还手之力,结果中国队仅用43分钟就以25:5、25:4和25:2结束了整场战斗。第三局中国队只让对手得到了2分,是本届亚运会排球开赛以来的最大分差。

  不过面对这样的对手,主教练俞觉敏也并没有放松。在首局排出全主力出战。直到第二局后半段,才派出了全替补阵容。对此俞觉敏表示,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让队员适应一下亚运会比赛的氛围和场馆,为此后的比赛做好准备。

  俞觉敏说:“从世锦赛来到广州之后,我们在训练上重点恢复体能,这两天的训练还是比较理想的。今天的对手不强,压力不大,但每个队员在场上都非常投入,非常认真。”

  中国队在小组的第二个对手是韩国队,韩国队在世锦赛上曾以3:0横扫中国队。因此备战韩国队的比赛成了中国首要目标。在今天韩国队与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所有球员都来到场边认真记录。周苏红说,虽然对韩国队比较熟悉,但还是希望能从韩国队的比赛中了解到新的东西,她说:“我们主要是看重点人员和重点线路,了解韩国队新的东西,更熟悉她们。”

  俞觉敏说,韩国队是中国在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从与泰国队的比赛中能看得出来,韩国队目前的状态也非常不错。他说:“韩国队的进步明显,我们想要拿亚运会冠军困难很大。观看韩国队的比赛,对我们的备战和20号面对韩国队会有帮助。”

  面对2009年亚锦赛冠军泰国队,韩国队今天表现出了压倒性的强劲实力,以3:0战胜了对手。此外,年轻球员组成的日本队在另外一场小组赛中以3:2力克上届亚运会铜牌得主中华台北队。虽然获得世锦赛铜牌的日本队主力球员并没有来到广州,但这支“日本二队”实力仍不容小觑。(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