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香港眼镜剑侠爆冷挑落谭雪 拿亚军当黑马很荣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8日21:15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张子扬)先后挑落赛事头号种子中国的朱敏、以及世界名将谭雪爆出冷门后,香港眼镜剑侠欧倩莹在18日晚间进行的亚运会击剑女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最终大比分负于韩国选手金惠琳获得亚军,没能一黑到底。

  打完半决赛有些体力透支的欧倩莹一上来便被对手3:0占据优势,尽管随后经教练指导在节奏以及速度上有所突破,但在整体与霸气上明显处于下风,最终以7:15落败。

  不过在赛后她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未感到伤心,相反还与记者击掌庆祝。她说,毕竟自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亚运会的,可能是在半决赛赢了谭雪后太兴奋了,体力有点不济,但已经拼尽了全力。

  在被记者问及今天已扮演了最大黑马时,欧倩莹笑了笑说,我也这么觉得,当黑马是很荣幸的事,还希望能再“黑”点。

  只练习了八年击剑的欧倩莹目前还在香港读大学,未来的目标是登上奥运会的舞台。此前最好的名次是亚洲锦标赛女子佩剑的第三名,如今再进一步,让她更有了自信。

  对于如何能战胜朱敏和谭雪的问题,欧倩莹说,这是个无法想象的胜利,为自己表现打满分,居然能再胜头号种子,做梦都没想过。不过她也提到,两位中国名将一直是自己崇拜的偶像,愿本只想来向他们学习,希望他们不要介意。

  1989年出生的欧倩莹是香港新崛起的女剑侠之一,尽管被列为亚运会女子佩剑的7号种子,但中国队的队员在赛前并未听过这个年轻的名字,记者之前在互联网上搜索“欧倩莹”三个字,居然找不出她的任何信息,可见并未受到外界多少关注。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