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综述:韩国强势令人畏 日本预备役涉险过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21: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排比赛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身处A组的中国女排不出意外完胜塔吉克斯坦,而世锦赛小组赛曾战胜过中国队的韩国队表现依旧抢眼同样以3-0力克泰国;此外,B组的日本、朝鲜及哈萨克斯坦也均赢得首胜。

  A组:韩国延续强势斩泰国 中国创罕见差距胜塔队

  世锦赛未曾逢面,但却同被摒弃出12强之外的韩泰两队首轮相遇便展开激战,第一局韩国队在7平之后率先发力,在以14-11领先后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此时泰国队失误明显增多,韩国队抓住这一良机以25-20先拔头筹;趁泰国队立足未稳之际,韩国队第二局在金延璟的带领下继续对对方城池进行屠戮,开局6-2遥遥领先再次占据主动,而后泰国队在此局后段曾展开反扑一度将比分缩小至17-20,但士气正盛的韩国队还是以25-19再下一城;第三局泰国队状态依旧未得改观,最终韩国队以25-17、总比分3-0力克对手。本场比赛,韩国重炮手金延璟一人独揽21分冠压全场。

  随后中国女排迎战中亚球队塔吉克斯坦,由于双方实力相差过大,中国队毫发未伤就以3-0(25-5、25-4、25-2)的罕见悬殊比分战胜对手。本场比赛,接应张磊以9分优势荣膺最佳得分手称号。

  B组:日本险胜中华台北 哈萨克斯坦朝鲜联手过关

  由二线阵容组成的日本女排首轮便受到了中华台北女排强力阻截。首局比赛,中华台北队队员间相互配合的能力较之对手更为默契,开场便先声夺人以25-19给了日本队一个下马威,但次局受制于网上实力匮乏未能延续强势以17-25落败;第三局在你来我往对峙战中中华台北队凭借最后关头稳定表现以26-24险胜,可惜此后未能在第四局开局把握良机再次以17-25遭对方扳平大分不利。最后的决胜局两队展开殊死相斗,日本女排依靠攻手野本梨佳的超常发挥以17-15将胜果艰难锁定。

  曾获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哈萨克斯坦队在亚洲有一席之地,因此3-0(25-7、25-6、25-3)快刀斩瓜战胜马尔代夫的这场比赛也就不足为奇。另外,同为B组的朝鲜队也以3-0(25-23、25-13、25-21)的比分战胜印度。(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