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首秀大胜印度 两“90后”新星跻身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8日21:15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宗晨亮)兵败世锦赛的中国女篮,18日在广州踏上了卫冕亚运会冠军的征程。首场比赛,中国女篮以107比39狂胜印度队,迎来亚运开门红。

  是役,中国女篮首发名单令人意外。由苗立杰、陈楠、张帆、高颂和丁园组成的首发阵容呈现“三老带两新”格局。其中,老将苗立杰和陈楠是中国队当仁不让的核心。前锋张帆也刚刚参加了捷克世锦赛。而前锋高颂和中锋丁园则是中国队主帅孙凤武着力培养的“90后”新星。

  开场后,中锋陈楠通过内线单打为中国队拿下此番亚运征程的第一分。此后,身材矮小、配合生疏的印度女篮无法危险中国队篮筐。中国队在内线占据绝对优势,印度队纵然拥有上届亚锦赛的得分王、篮板王安娜·乔斯,依然无力抵抗中国女篮的进攻。半场结束,中国队以56比21遥遥领先。

  看到自己的球员在场上连续出现失误,印度女篮教练急得不仅大吼,而且“临时抱佛脚”,在场边双手挥舞亲自给队员示范运球动作。

  下半场,小将高颂开场后表现积极,连续通过突破早对手犯规。随后,另一位“90后”丁园有所表现,连罚带投得到4分。

  此后,双方打得都有些随意,场上分差不断扩大。最终,中国女篮大胜印度队,赢得了广州亚运会的开门红。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