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金延璟率韩国女排3-1胜泰国 自谦不是球队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21:29

    搜狐体育讯 因为新科世锦赛季军日本队没有派出一线队参加亚运会,2009年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与在世锦赛小组赛三比零战胜中国女排的韩国队就成了中国女排亚运卫冕路上的最强对手。亚运会女排比赛开赛第一天,韩泰女排相遇,吸引了采访亚运会排球比赛的中国记者关注。

  在世锦赛小组赛发挥极其出色,只输给最后获得冠军的俄罗斯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打入第二阶段,韩国女排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泰国女排在世锦赛中的表现虽然没有韩国队突出,但也打入了十六强,最终排名和韩国队同居第十三。

  本场比赛双方一开场就拼得很凶,韩国队通过出色的发球迅速确立领先优势,泰国队6号、10号和15号三个小个子攻手依然希望利用出众的弹跳和犀利的进攻制胜对手,但是韩国队显然是有备而来,她们的拦网组织非常成功,连续几次将对手的强攻后攻拦死之后,泰国队的攻手有些泄气,信心受挫。最终韩国队以25:20胜了第一局。

  第二局泰国队失误更多,一传不利,进攻不利,主教练尝试多次换人都没有起到效果,很快泰国队又以19:25输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表现都有起伏,但是局面一直在韩国队的控制之中,虽然泰国队在比赛最后阶段还试图翻盘,但是她们过多的失误又葬送了第三局。

  比赛结束后,泰国队主教练卡提蓬谈到比赛连连摇头,他特别说到了十号队员维拉万,这位在世锦赛淘汰赛阶段一传排名第二的队员,本场比赛的一传非常糟糕,失误频频。他说韩国队的队员非常高,泰国队的拦网也做得不好,这也是泰国队不能抓住机会取胜的原因。此外泰国队主教练对队员发球失误过多表现出不满。不过在韩国队和泰国队的比赛结束后,泰国队的主教练单独留下看了一局中国女排与塔吉克斯坦女排的比赛,看来对于接下来将与中国女排的对阵,一年前曾率领队员在亚锦赛上战胜过中国女排的卡提蓬还是有想法的。

  韩国女排的明星球员金延璟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比赛我们胜在发球和一传,我们的球队打得不错,我自己仍要提高,不论是进攻还是拦网。”对于被大家称为是韩国队灵魂的说法,金延璟谦虚地表示:“我不是什么球队领袖,我们是作为一个整体在战斗。”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中国女排将与韩国女排狭路相逢,刚刚在世锦赛上输给韩国女排的中国女排届时能拿出什么状坊引人关注。有意思的是,在韩泰比赛进行过程中,中国女排全体一直坐在场边观战,并不时记笔记,为备战韩国队做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