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19日跆拳道前瞻:小将冲奖牌 瞄准奥运累积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21: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跆拳道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男女将各产生两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参加女子67公斤以下级和男子68公斤以下级。

  男子68公斤以下级

  年仅17岁的小将黄建南将代表中国出战这个级别,他是全国冠军得主,中国队重点培养的队员。9月,他曾经代表中国出战武博会,在男子68公斤级比赛中,他在半决赛0-1小负伊朗选手纳得里安-雷扎,无缘决赛。对于缺少国际比赛经验的小将来说,不管是武博会还是亚运会,都是体验高水平竞赛环境、与高手对话、增加信心和经验的好机会。

  这个级别中,韩国、伊朗、中华台北、阿富汗选手都具备夺取奖牌的实力。其中,阿富汗选手鲁胡拉-尼克帕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曾获得一枚铜牌,为阿富汗赢得首枚奥运会奖牌。如果黄建南发挥出色,有望争取一枚奖牌。

  女子67公斤以下级

  代表中国出战这一级别的是19岁的郭耘菲,她曾经在2006年夺得世青赛女子63公斤级冠军,2007年前往韩国训练一年,取得很大进步。2008年亚锦赛她带伤坚持比赛,夺得女子67公斤级冠军;在2009年哥本哈根世锦赛,郭耘菲获得67公斤级第五名。这是她第一次出战这次亚运会,她的目标是用冠军来证明自己是中国队备战伦敦奥运会可以信赖的人选。

  韩国、中华台北在这个级别都具有很强实力,以郭耘菲的水平而言,有实力冲击奖牌。(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