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举重现场:曹磊获75公斤银牌 观众为其鼓掌喝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8日20: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8日东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级金牌争夺战在东莞体育馆展开,中国代表团派出北京奥运会冠军曹磊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然而与男子项目一样,女子举重大级别也并非中国队的优势项目,2008年之后,其他国家选手进步很快。在今天的比赛中,曹磊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别多娃。

  在2009年世锦赛中,波多别多娃曾战胜曹磊中包揽三项金牌并三破世界纪录;2010年在曹磊缺战的情况下,她刷新了三项世界纪录同时包揽三金。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曹磊开把要了110公斤,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在第二位,而排在她前面的就是波多别多娃,她要了125公斤的开把重量,足足比曹磊多出15公斤。

  比赛开始20分钟后,曹磊才登上举重台。作为中国女子举重选手中长相和气质非常好的曹磊,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就已经被人们所熟知,喜欢她的观众很多,因此每次当她出场的时候,观众们除了常规的鼓掌和喝彩,还夹杂了许多口哨的声音,当然,这种口哨也是善意的。

  在抓举比赛中,曹磊三次试举都成功通过,第二次要了115公斤,第三次则是118公斤。尽管如此,哈萨克斯坦波多别多娃却更令人瞩目,她的前两次试举都成功,分别是125公斤、130公斤,随后波多别多娃放弃了第三次试举。抓举比赛结束后,曹磊排在波多别多娃之后列第二位,二人抓举成绩相差了12公斤。

  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波多别多娃显示出了更高的实力,她开把就要了150公斤,曹磊则是135公斤,不仅低于波多别多娃,也低于朝鲜选手金恩洙的137公斤。但就在轮到曹磊上场时,她忽然又将重量加到了137公斤。在第一次试举中,曹磊成功举过137公斤,现场有观众手持写有“曹磊加油”的横幅为她打气。第二把曹磊将重量提升到143公斤,全力冲击奖牌。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中,曹磊不负众望一举成功。在她后面出场的朝鲜选手金恩洙第三次冲击141公斤,结果被杠铃压得坐到了地上。第三次试举,曹磊挑战147公斤成功,以6次试举全部成功的成绩结束了比赛,她的总成绩定格在265公斤,锁定银牌。

  当所有人的比赛都结束之后,开把150公斤的波多别多娃才第一次上场,她前两次试举150公斤和157公斤都顺利成功,随后和抓举比赛一样,放弃了第三次试举。最终,波多别多娃以总成绩287公斤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曹磊获得银牌。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