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18日击剑:黎国介遭秒杀惜败摘银 谭雪惨遭爆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20: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击剑比赛在广州大学城广大体育馆进行。在今天首先决出的男子重剑个人和女子佩剑个人两个项目的金牌被韩国选手包揽,中国则收获一银两铜。在男子重剑个人赛上金元晋最后时刻“秒杀”中国选手黎国介夺冠;女子佩剑个人比赛,卫冕冠军谭雪在半决赛爆冷输给中国香港选手欧倩莹仅获得一枚铜牌,该项目金牌被韩国选手金惠琳夺得。

  在男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黎国介一路过关杀入决赛,在1/8决赛15-6淘汰沙特选手奥马里后,在随后两轮均是险胜过关,1/4决赛通过加时赛15-14淘汰韩国选手郑承和;半决赛又是15-13击败日本选手西田祥吾从而晋级决赛。黎国介的对手是韩国选手金元晋,在半决赛阶段,他曾战胜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尹练池得以闯入争冠赛。

  决赛中第一局黎国介连续发起进攻,不过由于金元晋防守反击能力颇强,因此先战成2-2,随后金元晋一度占先,不过黎国介始终紧紧咬住,并在第一局结束时将比分定格在6-6。第二局,由于双方消极比赛,因此两人被黄牌警告且各得一分。第三局两人依然采取防守状态,结果又是各被处罚,从而直接将比赛带入到1分钟决胜。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黎国介打得异常顽强,在还剩6秒结束时将比分追平。只可惜最后时刻,黎国介略显大意,防守露出破绽,被金元晋偷袭得分。最终,金元晋以13-11击败黎国介为韩国代表团赢得金牌。

  另外在早前进行的女子佩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朱敏和谭雪分别在1/4决赛和半决赛阶段均输给了中国香港选手欧倩莹,值得一提的是卫冕冠军谭雪虽然获得一枚铜牌,但在比赛中节奏完全被对手所控制,遗憾未能挺进最后决赛,不过谭雪赛后并未为失利找借口,而是勇于直面失利。决赛中,韩国美女剑客金惠琳以15-7击败欧倩莹夺冠。(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