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亚运“最美一战”潘晓婷胜出 眼球寥寥观众没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20:22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体育专电  台球两大美女潘晓婷和车侑蓝的碰撞甚至在亚运会开幕前就是热炒的话题。18日两人果真在亚运会女子美式9球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赛前被热捧亚运会“最美一战”,但比赛现场却观众寥寥,而记者几乎比观众还多。

    媒体热炒 观众寥寥

    亚运会期间,潘晓婷和车侑蓝的名字频频见诸报章和网络,两人的撞车更是被许多媒体列为18日的亚运一大看点。

    当日下午潘晓婷和车侑蓝的中、韩之战,以及晚上另一场美女大战、韩国金佳映和中国的刘莎莎的美式8球决赛也确实吸引了大批记者到场。尤其是摄影记者云集,大都挤到距离潘-车之战最近的角落,“咔嚓”声不断。

    但本来就座位很少的看台仍有大片空座。面积不大的台球馆只有200个左右的座椅,而其中一半又划给了记者和运动队。本以为只剩一百个座位的观众席会爆满,不料竟剩出近一半。晚上的比赛有更多观众赶来,但上座率仍不到八成。

    广东是台球运动发展较早的地区,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丁俊晖等球员也是在这里走上成名之路的,广东人不喜欢台球吗?

    观众:票太难搞 分配不好

    看台上的一位观众说:“不是不喜欢看,是票太难弄了。”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观众一直舀着25倍的望远镜盯着车侑蓝的比赛,他说自己的票是朋友帮忙弄的,“刚刚在比赛开始前我才舀到票”。他还说,这场比赛安排的时间不巧,下午很多人都要上班,而他自己是“跷班”赶来的。

    组委会已就上座率的问题做出解释和补救措施。本届亚运会门票中的赠票占总数的一半,其中包括广州惠民大礼包中赠送给市民的100万张门票,但很多舀到赠票的赞助商和市民却没去。一位在惠民礼包中舀到足球票的市民说,礼包的问题在于大家无法选择,“我就不喜欢看足球,家里人也不喜欢,结果就浪费了”。

    一位马来西亚最大报纸《星报》的摄影记者秦清远是赶来拍壁球的,这位华裔记者说壁球馆几乎是“空的”。他说,在马来西亚的一些大型比赛中,也会有空座的现象,但“不会这么空”。秦清远说:“这确实也不是组委会的责任。因为赞助商投了这么多钱,确实要给他们回报。但很多真的想看比赛的人看不到,也不太好。”目前组委会已推出40万张“应急门票”救急。

    仅有美女是不够的

    一名叫李浩的球迷说,虽然知道潘晓婷和车侑蓝的美女名声响亮,他更想看的是丁俊晖的斯诺克比赛。“美式台球我自己也能打,但我打不了斯诺克,我觉得斯诺克才真正是技术和谋略的对决。”

    相较之下,斯诺克项目的管理机制比美式台球更正规,世界斯诺克协会有严谨的积分、巡回赛体制和最高级别的世锦赛。而美式台球比赛名目繁多,缺乏统一性。一位长期跟踪这个项目的记者认为:“可能很多人会感觉台球还是街头球案的游戏,自己玩可以,但不如斯诺克上档次。而且斯诺克有丁俊晖这样的明星,而潘晓婷的号召力还不够。”

    尽管落户上海的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呈上升势头,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也说,推广九球项目要着重打“美女牌”。但李浩表示:“我觉得还是穿马甲的斯诺克帅。看美女的话我不如去酒吧。”(完)2010/11/18 20:22

    新华社记者李丽、王昊飞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