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亚运-王皓4-3逆转吴尚垠 马龙半决赛死磕朱世赫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9:47
亚运国乒无一失手 马龙王皓郭跃等名将悉数晋级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8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1/4决赛在广州体育馆展开。中国选手王皓、马龙分别迎战韩国球员吴尚垠和中华台北好手庄智渊。结果两人双双战胜对手,闯进四强。王皓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名将水谷隼,马龙的对手是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刘国梁一度认为男单无缘四强>>

  在王皓与吴尚垠一战中,首局比赛王皓开局3-0、4-1领先,中局阶段吴尚垠失误稍多,王皓始终牢牢掌握主动。进入尾局时王皓已经8-1占据绝对主动,最终吴尚垠回球滚网出台,王皓11-4轻松赢下首局。

  易地再战王皓复制了上一局良好的开局,一度3-0领先对手。中局阶段王皓依旧牢牢掌握主动,双方精彩的对攻也引来阵阵叫好声。进入尾局前吴尚垠凭借漂亮的回球将比分扳成8平。尾局阶段吴尚垠连得两分,10-8拿到两个局点。最终吴尚垠正手命中,11-9将局分扳平。

  第三局比赛吴尚垠开局占据主动,3-1、5-2领先王皓。中局阶段王皓反手回球出台,吴尚垠6-2领先四分。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吴尚垠9-3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王皓苦苦追赶,无奈吴尚垠防守密不透风,最终王皓回球出台,6-11再负一局。

  第四局比赛王皓开局3-0、4-2占先,这个时候他的呐喊声更加响亮了。中局阶段王皓利用一个擦边球5-3占据主动,此后吴尚垠也有不错的发挥,一度将比分扳成5平。危急时刻王皓毫不手软,连得三分再次占据主动。尾局阶段吴尚垠失误偏多,最终王皓直拍横打命中,11-5将局分扳平。

  第五局比赛开局双方呈胶着态势,比分从1平一路战至4平。中局阶段两人依旧杀得难解难分,吴尚垠一度稍占上风。在王皓一次回球下网之后,韩国人已经7-4领先三分。中局阶段王皓顽强地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不过反手回球出台让他以6-8进入尾局。尾局阶段吴尚垠进攻更加凶猛,王皓再次反手出台,吴尚垠10-6拿到四个局点。最终吴尚垠攻球命中,11-7将局分改写为3-2。

  第六局比赛王皓开局顺利,2-0、4-1领先对手。中局阶段王皓正手位失误,吴尚垠将分差缩小为只有一分。危难时刻王皓手不软,连得四分再次扩大分差。尾局阶段王皓再接再厉,最终王皓攻球命中,11-4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王皓开局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先得两分,此后他的得分让恩师吴敬平一跃而起,王皓4-1领先进入中局。这个时候吴尚垠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王皓再次得分,5-1领先交换场地。易边之后,王皓依旧牢牢掌握主动,尽管吴尚垠偶有佳作,但最终仍是王皓11-3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另一次场比赛中,马龙在1-2落后的情况下4-2逆转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六局比分分别是12-10、7-11、7-11、14-12、11-1、11-8。马龙半决赛的对手是朱世赫,后者4-0横扫中国香港选手唐鹏晋级。(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