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18日跆拳道综述:侯玉琢决赛惜败 男队一银一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9:22
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下级1/4决赛 赵林险胜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跆拳道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一共产生四枚金牌,男女各两枚。中国选手侯玉琢和郑义分别闯入决赛,均不敌韩国选手获得银牌,赵林闯入四强为男队再添一铜。

  侯玉琢优势判定惜败失金

  今天进行了两个女子级别的角逐,侯玉琢出战女子57公斤以下级,去年全运会她夺得该级别冠军。因为全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侯玉琢作为一名新人入选国家队,随后代表中国出战2009年哥本哈根世锦赛。首次出战世锦赛的侯玉琢,就在女子57公斤级比赛夺得金牌。本届亚运会上,她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侯玉琢首轮轮空,1/8决赛10-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1/4决赛13-0击败印度选手,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侯玉琢对阵伊朗选手苏珊-哈吉普尔古利,同样一分不失,以3-0轻松晋级。侯玉琢在决赛遭遇最强对手韩国人李成慧,前三局双方均未得分,不得不进入第四局“金腿决胜”。这一局双方仍未得分,优势判定韩国选手夺冠,侯玉琢屈居亚军,收获一枚银牌。

  此外,雷洁出战女子53公斤以下级,她在今年曾夺得亚锦赛55公斤级金牌。首轮轻取一名阿富汗选手后,雷洁在第二轮不敌约旦选手莎赫德-塔尔曼,止步16强无缘奖牌。该级别金牌被泰国选手沙里达-蓬西夺走。

  男队收获一金一银

  今天男子项目决出80公斤以下级和87公斤以上级两枚金牌,中国小将赵林出战男子80公斤以下级,去年全运会上,他连胜名将朱国、王浩,获得金牌。前两轮,赵林分别战胜孟加拉国、不丹选手,晋级八强。1/4决赛,他以6-5险胜塔吉克斯坦选手跻身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是约旦选手纳比勒-哈桑,赵林以1-5告负,为中国男队再夺一枚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名约旦选手就是该项目金牌得主。

  老将郑义代表中国出战男子87公斤以上级,他曾是出战北京奥运会80公斤级的三名候选人之一。郑义的晋级之路非常艰苦,首轮轮空后,八强战他以9-8险胜约旦选手穆罕默德-伊马尔,半决赛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尔曼-奇尔曼诺夫,比赛非常精彩,一共出现六次击头,双方的体力消耗得非常大,郑义以15-13再次险胜。

  进入决赛后,他遭遇韩国选手许准宁。第一局,郑义1-4落后。第二局,还剩15秒时,许准宁一次击头得到3分,教练金荣稹提出“录像审议”,裁定并未击中头部,取消了许准宁的得分。这一局,两名选手各有一次击头得分,分差继续维持在3分,4-7。第三局,双方一直在寻找进攻机会,直到还剩4秒时,许淮宁通过后旋踢击中郑义头部,再得3分锁定胜局,比分定格在4-11。最终,郑义为中国男队夺得首枚银牌。(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