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解析赛艇比赛不设颁奖台 陈春新:规避安全隐患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18:44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湛蓝色的地毯、手捧鲜花和奖牌的颁奖礼仪小姐、面露笑容的奖牌获得者、虚席以待的颁奖嘉宾……18日,广州亚运会赛艇决赛后的颁奖典礼即将开始。然而,这个颁奖活动似乎少了点什么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分成三个等级、象征金、银、铜牌获得者的颁奖台。

    对于运动员来说,比赛结束后迈上颁奖台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掌声与祝福,是他们最为期待的事情之一。然而,赛艇比赛上获得冠、亚、季军的运动员们却只是站在蓝色地毯上接受奖牌和鲜花,为什么赛艇比赛不设颁奖台呢?

    “在国际体育大赛上,赛艇比赛是可以不设置颁奖台的,这是赛艇比赛的一个传统,奥运会、世锦赛都是如此”,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技术代表陈春新说。

    那么,这个传统是怎么来的呢?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颁奖经理刘晶说,这与赛艇比赛的颁奖位置设置有关系,“赛艇比赛在水上进行,颁奖典礼一般都在水边的码头举行,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上岸之后马上就参加颁奖典礼,颁奖的背景就是湛蓝色的水面,连地毯都用蓝色的,这是为了突出这一项目的水上特色。”

    陈春新则进一步解释说,像赛艇比赛中的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每条艇上有9个人,也就是说在颁奖时获得金、银、铜牌的运动员有27个人,如果设置颁奖台,就要求颁奖台特别大,放在码头会很不方便。另外,在码头上设置这么大的颁奖台,可能会使颁奖台很不稳定,有安全隐患。

    “当然,赛艇运动不设颁奖台只是一个约定俗成的传统,如果赛事主办者出于其他考虑要设置领奖台,也并非不可以”,陈春新最后说。(完)2010/11/18 18: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