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台球其他

刘莎莎飞来横福夺八球冠军 中国美式历史性突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8日18:45

  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八球决赛今天在亚运城体育馆进行,中国球手刘莎莎5比4险胜韩国选手金佳映夺冠。这是中国台球队在本次亚运会获得的第三枚金牌,追平上届的同时,也实现了亚运会美式台球第一金。

  年仅17岁的刘莎莎在去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爆冷夺冠,一举成名,此后他获得2009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非奥运动员。今天,刘莎莎在各项目国内外大赛均表现稳定,成功入选亚运阵容。

  本次亚运会女子八球比赛,刘莎莎一路过关斩将,此前两轮则先后战胜了两位世界冠军韩国美女车侑蓝和中华台北的张舒涵,与同样连克强敌的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在决赛相遇。

  这场决赛非常的激烈,双方也发挥出极高的水平。刘莎莎开局阶段没有机会,0比2落后,但此后她抓住金佳映的一次漏洞,成功将比分追成3比3平。

  第七局和第八局双方各自清台一局,不得不进入残酷的决胜局。最后一局刘莎莎开杆无球入袋,金佳映率先上手,连续打进了台面上的7颗花色球,并且叫到黑球。

  就在刘莎莎看似大势已去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也许是太过紧张、也许是冠军近在眼前冲昏了头脑,金佳映鬼使神差的没能打进,黑球在袋口装了几下缓缓停住。

  对手送上如此大礼,死里逃生的刘莎莎毫不手软,流畅的清掉自己的7颗全色球。在刘莎莎打袋口黑球之前,来自中国队看台的欢呼就已经响起,结果自然不会有任何意外。

  刘莎莎的金牌是男子斯诺克团体赛和女子斯诺克个人赛之后,中国台球队获得的第三金。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台球第一次获得亚运会美式项目的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