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广东老将憾失奖牌 蒋海荣:我真希望疼痛是假象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18日18:29

  韩国选手金光勋最后一把挺举216公斤失败,金牌归属中国选手陆永,东莞市体育馆内一片欢腾,助兴的舞狮团冲上举重台,卖力的表演进一步掀起了观众的热情。

  而此时,在后台,另一位中国选手蒋海荣已在右胯上敷上了一包大大的冰袋。虽然男队总教练陈文斌一直在安慰着他,但蒋海荣还是一脸懊恼地扯下手上缠的绷带,用力地扔进了垃圾桶里面。

  师从东莞籍奥运举重冠军陈伟强的蒋海荣,练习举重多年。2009年底在东亚运动上摘得94公斤级金牌之后,已年近30岁的蒋海荣本打算退役,但在教练的劝说下,这位广东老将毅然选择了继续为国效力,并降至85公斤级,与奥运冠军陆永组成双保险。

  昨日的挺举比赛中,蒋海荣用了两次机会才举起202公斤,放下杠铃走回后台的那一刻,可以明显见到蒋海荣的右腿在打颤。“我当时真希望那个(疼痛)是假象,可惜不是。”伤到旧患的蒋海荣冒着加重伤势的危险去拼了一把209公斤,结果以失败告终,“虽然知道很难举起来,但还是想去拼一把,我想这时候无论是哪个运动员都会去拼的。”

  总成绩369公斤,因为体重较重的关系,蒋海荣遗憾地输给了相同成绩的金光勋,与领奖台擦肩而过。无缘奖牌不说,又遭到旧患侵袭,双重打击之下,这位广东老将心情跌至谷底:“如果没有伤病,练下去都没问题,可现在……什么都不说了,先恢复好了再说。”

  看到爱将心情不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劝开了还想采访的记者:“我知道大家都关心他,但这时候让他安静一下吧。”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