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50米仰泳:日本男子仰泳垄断不可打破 中国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8: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晚上进行的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日本名将古贺淳也卫冕,这也是古贺淳也亚运会上拿到的第一枚金牌,入江陵介摘得银牌,程飞轶第三。

  日本队在男子仰泳项目上可谓是世界级的水准,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今天出战50米的是世锦赛冠军古贺淳也和名将入江陵介,他俩在上午的预赛中分别排在前两位。中国队出战的是程飞轶,预赛第三,张宇排在第五。

  决赛中古贺淳也第四道,入江陵介第五道,程飞轶第三道,张宇第二道。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是由古贺淳也在去年创造的24秒24。入江陵介本次亚运会表现出色,力压同伴古贺淳也,摘走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的两枚金牌。程飞轶在男子200米仰泳中获得铜牌,输给了入江陵介和古贺淳也。

  这个项目2006年多哈亚运会才开始设项,卫冕冠军是古贺淳也。他今天的出发可谓完美,反应时间0.50秒位列8位决赛选手第一,其次是程飞轶0.52秒。

  古贺淳也与队友入江陵介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如果入江能夺冠,就将成为日本游泳队的唯一一位三金王。但是古贺淳也的实力更胜一筹,尤其是最后的冲刺时刻,将自己的技术和冲刺能力展现的很完美。

  最终,古贺淳也以25秒08摘得了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金,但这个成绩距离他的亚洲纪录还有差距,都没能进入到25秒大关。入江陵介25秒16获得银牌,他的三金王梦碎,比古贺淳也只慢了0.08秒。中国选手程飞轶25秒30摘得一枚铜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宇以25秒95位列第五。

  这样,日本队就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男子仰泳50米、100米和200米的三枚金牌,垄断地位不可撼动。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