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 无缘奖牌张子山叹状态差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18日17:09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王冲)11月17日晚,水球姑娘夺得冠军后不久,广西泳将张子山也向冠军发起冲击。可惜,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强手如林,张子山虽然拼尽全力,但依然与奖牌擦肩而过,最终收获第四名。赛后,张子山直言,练得不好,状态太差。而广西游泳队教练曾尚义则表示,张子山正在经受游泳生涯的一个低谷,明年有可能转攻蝶泳和蛙泳。

  本次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高手如林。在17日上午的预赛中,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选手高桑健就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而张子山在国家队的队友汪顺也异军突起,气势十足。对此,张子山感到压力很大。不过,曾尚义告诫他:“别看着人家的成绩好就眼红,你尽情发挥自己的水平。”

  晚上的决赛,张子山整体发挥还算正常。特别是前100米,可以说表现非常完美。但是到了后100米,明显没力了。曾尚义说,这不是战术失误不失误的问题,而是的确能力下降的问题。

  比赛结束,日本选手高桑健夺得冠军,成绩是1分58秒31,中国队的汪顺获得银牌,而日本的崛烟裕也排名第三。张子山第四,成绩为2分01秒52。从比赛成绩上来看,张子山离冠军有3秒多的差距,而距离自己的最好成绩也有2秒多的差距。

  从游泳池中出来,张子山显得相当疲惫。在混合采访区见到来自家乡的记者,张子山直摇头,像个犯错的小孩,先招供了:“不行,状态太差了。”张子山说,全运会之后的这一年,因为肩膀伤病,训练一直不系统,状态恢复不上来。

  没有拿到奖牌,曾尚义也是颇为遗憾,不过他自己清楚,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之处,运动员总有高潮和低谷,“你看张琳去年表现那么好,而朴泰桓状态很差;可是今年亚运会,张琳下去了,朴泰桓又上来了”。

  经过此次亚运会之后,曾尚义直言回去要好好调整、重新总结。他说,目前在蝶泳、蛙泳单项方面,张子山的成绩也能排到国内的前几名,因此,明年可能会尝试参加100米蝶泳或者蛙泳的比赛(当然,200米混合泳也不会放弃),毕竟“一直练200米混合泳,对体能要求太大,攻一下短距离项目,说不定有收获”。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5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