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中国女子水球队亚运夺冠 壮乡三朵金花赢得首金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18日17:08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王冲)11月17日下午,在广州天河游泳馆,中国女子水球队以13∶5战胜哈萨克斯坦队,赢得了预想中的金牌,壮乡三朵金花王毅、王莹和马欢欢由此为广西夺得了首金。根据国内相关规定,集体项目按人数的多少计算各省市自治区的成绩,这意味着女子水球冠军不但是广西的首金,而且还算3块金牌。

  夺冠了,理应欢庆胜利才对,但是王毅、王莹和马欢欢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外籍主帅对弟子们的表现不满,要开会反思,所以取消了放松,取消了庆祝。“可怜”的水球姑娘们没好好看一下精彩的亚运会比赛,18日就要离开广州。

  爽快:

  中国夺冠,如探囊取物

  17日下午4时,中国女水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准时打响。哈萨克斯坦队是本届赛事中唯一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球队,但是在比赛中,她们似乎远远没有预想中的强大,也未给东道主球队夺冠制造多大的困难。

  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3∶5大胜对手。队中的三朵广西金花中,替补门将王莹一直作壁上观,而王毅和马欢欢则出场了近15分钟的时间。第一节临近结束时,中国队在外围经过多次传递后,由马欢欢打进漂亮的一球。

  下半场,或许是大比分领先的原因,马欢欢被替补换了下来,再也没登场。

  本场比赛,主要吸引了广西和天津两地的记者前来观战,因为中国女水的队员大都来自这两地。比赛没有悬念,看台上的记者也是谈笑风生。有天津记者戏称:“对手这么弱,即便是让天津队或者广西队来,冠军也是中国的……” 

  愤怒:

  外教不满,批队员表现

  哈萨克斯坦队是中国女水在亚洲唯一的对手。赛后,哈萨克斯坦队主帅阿列克谢对中国队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说:“这几年,我见证了中国队的大踏步前进。你们有一个令人羡慕的体系,队员可以从小就接受训练,一直到成年队,而我们则没有。”

  除了对手,广西籍教练林军也对中国队的提高感到高兴。他认为,除了中国水球的群众基础好外,西班牙籍教练胡安的到来,也给这支队伍注入了特别的元素。“外教作风很严格,甚至达到了疯狂的程度。所以,他也是中国队迅速提高的主要原因。”林军说。

  尽管中国队外教的工作受到了行家的肯定,但是西班牙人自己却不满意。比赛中,他一直站着指挥,大声咆哮,这让弟子们胆颤心惊。中国女水的姑娘们领完奖,吓得都不敢私自接受记者的采访,“教练发脾气了,要赶着开会”。

  而在混合区,当被问到广西选手的表现时,外教也是非常直接:“马欢欢虽然进了球,但是表现太拘谨了,放不开。”完全没有鼓励一下新科亚洲冠军的意思。

  郁闷:

  马欢欢喊冤,直言不紧张

  随后,在运动员大巴离开前,记者见缝插针地找到三朵广西金花,向她们夺冠表示祝贺。可是,面对记者的恭喜,姑娘们却是喜忧参半,笑得苦涩。

  记者:拿冠军了,今晚可以轻松一下了,有没有什么庆祝活动?

  马欢欢:哎,惨啊。教练说我们打得不好,要开会,庆祝是没有了。

  记者:刚才外教说,你比赛中太拘谨了,放不开?

  马欢欢:哎哟,冤枉呀。我哪里紧张,其实我一点儿也不紧张,我觉着表现挺好的呀……

  记者:听说明天就走了?

  马欢欢:是呀。明天就走,哎……

  记者:那亚运会的比赛,是看不成了?

  马欢欢:对呀。

  记者:直接回南宁吗?

  马欢欢:不是,回天津的基地接着训练,要备战明年的世锦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5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