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杨影:丁宁球速要慢些 韩华:刘诗雯正手有变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6: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行女双1/4决赛,中国组合刘诗雯/丁宁以3-1(9-11、11-4、11-6、11-4)后来居上战胜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孙蓓蓓。前世界冠军现央视体育评论员杨影及原国家队教练韩华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准点评。

  比赛开始,杨影就中国年轻组合刘诗雯和丁宁的技术特点进行对比:“丁宁的球速比刘诗雯要慢,相反她的中台、近台、远台比刘诗雯更加丰富。”

  首局双方战至7平,看到中国组合对阵当中不处上风,杨影为此较为忧心:“丁宁怎么能把她这种慢节奏的旋转球高质量地能拉出来,然后让对方拔不出手,刘诗雯再快速的跟进。”

  首局刘诗雯/丁宁以9-11憾负,韩华提出:“丁宁侧身拉球丢了很多,拉快的话赶不上点,应该放慢下来把球拉转。”杨影随之进行补充:“丁宁如果跟着刘诗雯这种快速走的话,两人配合会非常的别扭。”

  第二局中国组合6-4领先,刘诗雯对峙中拉一直线突击得手,韩华对其发挥也给予鼓励:“刘诗雯相持中正手有些变化,一定要有两条直线牵制。”

  此局中国组合后段表现不俗连得5分以11-4胜出,韩华点评道:“直线牵制以后,两个人就活了,另外在前三板相对上手主动意识比第一局要好。”

  第三局刘诗雯与丁宁一快一慢配合相得益彰,刘诗雯侧身命中后,中国组合以3-1领先,杨影对此给予肯定:“两个人的配合有时间差,丁宁一慢,刘诗雯快速近台小动作跟进,这时候两人打得就有味道了,有节奏感。”

  凭借后程发力,中国组合刘诗雯/丁宁以3-1逆转战胜李佳薇/孙蓓蓓晋级四强。(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