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中国软网为何难发展 专业运动员全国仅两百多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6:33

  与软网强国日本相比,中国的软网人口实在少得可怜,专业运动员仅两百多人,而日本的软网人口超过百万,还有很多由企业出资组建的专业球队。而且国人对软网普遍缺乏认识,甚至连很多网球发烧友,都以为软网只是适合小孩和老人参加的休闲活动。

  制约中国软网发展的原因有多个方面,其中器材和比赛的缺乏是主要原因。以前网球被视为奢侈的“贵族运动”,如今与软网相比,网球已经平民化了许多。软网用的橡胶球大约要40元人民币一个,这个价钱在广州可以买到一筒4只装的比赛级网球。软网球拍的价钱也比普通网球拍贵上一倍。关键是这些器材在中国很难找到,很多要专门前往日本购买。这都大大限制了软网在民间的推广和发展。

  作为非奥项目,中国的软网正式比赛相当少。主教练刘世军透露,这次出战亚运的中国软网队,其中大多数球员还是第一次参加正式的大型比赛。目前国内只有空军软网队一支专业队伍,国家队选拔球员还得从高校发掘。如此薄弱的群众基础和近乎空白的赛事组织,令软网难以获得更多关注和资助。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蒋婷获得了软网女单银牌,这是中国软网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这次赵蕾夺金,对中国软网将是一个赢得关注、争取支持的好机会。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3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