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武术评论

习武强身健体受益无穷 不必在意能否进奥运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6:30

    搜狐体育讯 17日晚,广州亚运会武术比赛落下帷幕。中国10名选手获得9金1铜,17个国家和地区登上武术奖牌榜。

  经过了6届亚运会的努力与实践,“武术进奥运”又一次被提上日程。结束了对于武术项目的采访后,记者却有一种感觉:其实对于武术来说,真的不必太在意是否能进奥运会。

  武术是一项中国传统运动,自1990年国际武术联合会成立以来,该组织已经拥有了来自世界五大洲的119个会员。国际武联曾尝试将武术纳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日程,但被努力“瘦身”的国际奥委会拒绝,理由有两点:一是规则复杂,不易评判;二是与拳击、跆拳道等类似。

  不过,国际奥委会的拒绝并没有妨碍武术运动在全球的推广。前不久在沧州举行的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吸引了来自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武术运动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具体到本届亚运会的比赛,中国选手也不再像20年前那样一枝独秀,17个国家和地区登上武术奖牌榜的事实证明:武术已不再是中国独有的运动。

  拥有深厚中国文化底蕴的武术,正在被全世界更多国家的更多人喜欢,“习武”者修身养性,强身健体,受益无穷。这不也是武术对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吗?(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