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揭秘冠军赵蕾生活中身份 小学老师绰号“毛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6:29

  青岛姑娘赵蕾年仅21岁,与网球项目的“小花”们还是同龄人,但她已经是一位有两年教龄的小学老师,在青岛市的香港路小学任教:“我现在教二年级到四年级的体育课,亚运会结束后就回去给孩子们上课。”

  与很多队友一样,赵蕾也是从网球改练软网的。16岁那年她进入山东体育学院,从那时起才改项成为软网运动员。在这届中国软网女队中,赵蕾是唯一参加过的上届亚运会的“老队员”。上次她在冲击女单金牌的道路上遭遇中华台北名将江婉绮,终被挡在四强门外。那时17岁的赵蕾躲在更衣室里哭了,这回她本希望能在决赛中复仇,但卫冕冠军江婉绮在半决赛中被韩国一姐金爱敬淘汰。而赵蕾又一次在亚运会洒泪,不过这次是苦尽甘来的喜悦的泪水。

  在夺得女单金牌后,赵蕾还将与辛雅妮一起出战女双赛事。她认为软网项目最好的地方在于特别富于团体精神,就像她的外号“毛毛”,就是源于与辛雅妮的合作。“‘五毛’是一块的一半,我和我的拍档就像是两个五毛,加在一起就是一块,也就是‘一起’的意思。”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3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