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湖北两羽毛球金花赛前换搭档 双双携手闯入四强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5:50

  亚运会羽毛球赛湖北两选手赵芸蕾、王晓理在女双赛前都意外换了搭档,尤其是赵芸蕾被拆对让宜昌人揪心。女双比赛打了两天,两位湖北羽花战绩如何?结果虽然都进了四强,但过程不一:王晓理“啃骨头”,赵芸蕾“吃柿子”。

  在昨晚的女双比赛中,王晓理和搭档于洋、赵芸蕾和田卿双双获得胜利。与田卿/赵云蕾一样,本来王晓理应该与马晋搭档,但马晋在团体赛时胃病发作,于洋顶替出战,双打时两人也顺理成章成了一对。

  王晓理和于洋的对手中华台北队的程文欣和简毓瑾,目前双打世界排名第一,而王晓理和于洋世界排名第五十名,程简组合的经验、技术自不必说,两人来广州后,更是放言:“于洋和王晓理是新组合,击败他们有希望。”在昨晚的比赛中,骨头果然够硬:第一局,双方杀得难解难分,王晓理和于洋最终以21:18艰难取胜,第二局王晓理、于洋以21:16拿下比赛,也赢得不轻松。

  相比王晓理、于洋的对手,赵芸蕾和新搭档田卿的对手印度组合古塔/蓬纳帕则弱得多,虽然对手不是两人选的,但实力与中华台北这对选手比,可以说是“软柿子”。在昨晚的比赛中,赵芸蕾和田卿没有费什么劲,就以2:0拿下比赛。

  搭档换了为何配合还这么默契?昨晚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接受湖北媒体采访时,赵芸蕾揭开谜底:“羽毛球是有规律的,双打也是有规律的,分前场和后场,两个人分工明确了,互相关照,再加上有技术支撑,并不是特别难配对难打。”

  另悉,在混双比赛中,张楠/赵芸蕾由于对手退赛,直接进入16强。

  本报特派记者王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