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杨影:马琳像把球扔到对方球台 许昕空间感较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5: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子1/4决赛,中国组合马琳/许昕以 3-1(6-11、11-3、11-8、11-4)逆转战胜新加坡组合杨子/高宁。本场比赛,前世界冠军现央视乒乓球专项评论员杨影进行了精彩点评。

  首局比赛,中国组合马琳/许昕出师不利以6-11负于对手,看到二人还未迅速进入状态,杨影在首局间隙直言:“他们俩的球还没有融合到一起,各打各的,各自都没把自己调整好。”

  第二局比赛中国组合率先以3-1领先,此时马琳接发球强攻再次得手,杨影对马琳的临场应变赞叹道:“马琳的巧打像把球直接扔到对方球台上,挑直线带有摩擦,当对方不管发多么转的球,他只要使用摩擦带挑,这个球一定是有保险系数的。”

  赛中,杨影对马琳在球队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马琳绝不仅仅是一个冠军,他能带动全队这种氛围,这种价值。”

  第三局双方战至3平之时,新加坡选手高宁对峙中突然发力拉一许昕反手,令中国组合不知所措,杨影此时也对对手的高超发挥惊呼“漂亮”。

  当此局马琳/许昕以7-5拉大差距时,双方一记多回合争斗,新加坡组合抢得先机连连利用进攻将中国组合逼至退台,此时许昕后区放一冲劲高球予以反击,令新加坡组合自身出现失误,杨影对许昕的表现赞叹不已,言道:“许昕空间感手感上比较好,大场地就能放出这种高球,超出乒乓球台空间的掌握,感觉非常好,这是许昕在乒乓球上的天赋。”

  第四局开始,新加坡组合依旧在开局就形成对峙,杨影点道:“马琳和许昕要打出直板的特色。”

  最终中国组合实力高出一筹以3-1逆转战胜杨子/高宁,顺利占据四强一个席位。(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