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教练赞“黄飞鸿组合”善良 称奥运夺金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8日15:40

    搜狐体育讯 潘飞鸿今年21岁,黄文仪年仅19岁,两人在今天比赛之前从来没有搭档过,但是就是这对生疏的组合,却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广州亚运会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金牌。今天上午的比赛,两人的配合异常默契,完全看不出是新搭档,自从比赛开始那一刻两人便牢牢占据首位,最终以7分13秒02的成绩获得了冠军。

  赛后两人的主管教练张薇告诉记者,今天的比赛黄文仪和潘飞鸿发挥非常出色,夺得金牌也是中国赛艇队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从金牌背后也应该看到一些瑕疵,张薇也是现场给两人泼冷水,“她们和金紫薇这样的老队员相比,还需要更加熟能生巧,两个人还欠缺国际大赛的经验,需要进行大赛磨炼才能成长起来。”不过对于两人的技术特点,张薇依然还是给予了肯定,表示二人尽管搭档时间不长,但是体现出来的默契还是值得教练组赞赏。

  比较意思的是黄文仪和潘飞鸿两人搭档之后,“黄飞鸿组合”的称号便不胫而走,今天这对组合拿下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确实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很多记者纷纷找到张薇教练,想了解一下这两名队员的性格特点,张教练首先表示两个人的性格都很直率,属于有话直话的类型,这也决定了两个人的配合几乎没有什么隔阂,另外她还告诉记者,两个人心地都很善良,相互之间愿意去包容和忍让,这也使得关系非常荣融洽。

  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实力其实并不属于顶尖,张薇认为现在就寄希望黄文仪和潘飞鸿去伦敦奥运夺金也是不现实的,应该说即便以金紫薇的实力要说在奥运会上夺冠也需要付出努力,更何况这对刚搭配不久的新人,更是要加倍刻苦训练。(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