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乒球评论

羊城晚报:乒联改规则 你爸是李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4:26
  “辉”洒自如

  乒乓球绝对是世界上最奇特的运动项目,在这里,水平最高的不是奥运会世锦赛,而是中国国家队内的选拔赛。直通萨格勒布、直通莫斯科,说穿了就是直通领奖台最高的那级。在一支长盛不衰近50年的铁军面前,所有其他体育领域的传奇都黯然失色。

  女乒在前不久的世锦赛团体决赛中让保持了8届的考比伦杯旁落,确实给施之皓教练极大的压力,亚运会女团决赛完美地横扫新加坡,让施教头长舒了一口气。换下了莫斯科决战时失利的刘诗雯和丁宁,换上了李晓霞和郭跃,全新的阵容击败比莫斯科时阵容更完整的新加坡队,证明中国女队偶尔也会打个盹。这不是“复仇”,施之皓教头说的,因为竞技体育不是输就是赢,犯不着搞得像江湖仇杀。其实新加坡的主帅周树森也是中国人,是施之皓的前辈也是朋友,闲时未必不能一起喝杯咖啡;新加坡女队队员与中国女队队员也语言相通,闲时也可互相晒晒化妆品。

  对“复仇”之说,施教头表态确够大度,但紧接着对国际乒联的“抱怨”,就显得不那么有风度。事缘中国女队将无缘12月份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原因是国际乒联的一个规定:必须参加6站巡回赛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公开表态,不会为中国女队发放“外卡”,因此参赛场次不足的中国女乒将无缘总决赛。施教头接受采访时对此大为不满,并直言“国际乒联应该改改规则”。

  施教头口中的“中国队员比赛非常频繁”完全不是理由,比起奥运会将限制各国参赛名额,巡回赛总决赛的入选规定还算合情合理。中国的一家独大已经让世界各国处境尴尬,巡回赛的举办是拓宽乒球之路的好招,作为世界第一的中国,如果对这项赛事有自己的小算盘,就别怪别人有大算计。一线主力的郭跃、郭焱、李晓霞、刘诗雯等或许不乏锻炼与出名的机会,但对于武杨、冯亚兰、李晓丹、顾玉婷等年轻队员,难道只能在队内选拔赛才有磨刀的机会吗?

  中国乒乓球不缺冠军,即使本次总决赛因为中国球员的缺席而成色锐减,但请理解沙拉拉的苦衷。中国女乒对巡回赛的“不屑”,不是在驳沙拉拉的面子,而是在驳中国队的面子。

  ·张文辉·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3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