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场再现“郑大世” 朝鲜夺双冠枪王泪洒赛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4:28

  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朝鲜球员郑大世在升国旗时热泪纵横的一幕至今让人记忆犹新,而在昨天亚运会的射击场上,又有一位朝鲜运动员在夺金后面对朝鲜国旗升起时无法抑制内心激动的情绪而泪洒赛场,他就是一举为朝鲜摘得两枚金牌的双冠枪王朴明元。

  本届亚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团体比赛中,拥有翟羽佳和甘霖的中国队是夺金的热门队伍,但出人意料的是,由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朝鲜选手朴明元率领的朝鲜队成为了赛场上的最大“黑马”,他们不仅以1141环的成绩获得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团体金牌,朴明元还以384环击败了中国的翟羽佳和甘霖,将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个人金牌也收入囊中。尽管在前一天的10米移动靶比赛中,朴明元和队友不敌中国队,只夺得一枚银牌,但是在昨天的混合速比赛中,这支神秘之师却一扫前一天的阴霾,特别是朴明元冷静、沉着得令人觉得可怕,表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在比赛的第一个阶段,朴明元就取得195环的好成绩,在接下来的第二阶段他发挥依然稳定,又打出了189环的不俗成绩,以384环的总成绩笑傲群雄。与此同时,他的发挥也为朝鲜队赢得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团体金牌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朝鲜运动员身上,人们总会发现相同的特质,朴实无华却又散发着令人震撼的力量,他们随时都在准备为国家荣誉而贡献自己的全部。24岁的朴明元同样将国家荣誉看得高于一切,正因如此,能够为朝鲜夺得两枚金牌的他内心的激动更胜过开心,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赛场上冷静的双冠王泪如泉涌,令观者动容。而即便是夺得两金他仍然对自己十分不满,为自己没能为祖国展现出最好的状态而自责,他说:“我对今天的成绩不是很满意,因为这并不是我的最好水平。我所有的军人朋友都希望我能拿到一个更好的成绩。”这也许就是朝鲜体育精神的体现,对完美的追求达到极致。朴明元还激动地表示,“我希望朝鲜队能成为世界射击的第一强国,我们所有的队友都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当眼含热泪的朴明元这样告诉大家,没有人怀疑他内心的坚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