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两胜头号种子朱敏 香港“剑花”欧倩莹现场飙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8日13:49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张子扬)在18日上午进行的亚运会击剑女子佩剑个人赛8进4的比赛中,从未进入过中国队“视线”的香港小花欧倩莹爆冷战胜本次赛事头号种子中国的朱敏,成为今天击剑赛场上最大的黑马。

  在战胜朱敏后,欧倩莹兴奋得高声哭喊,也受到现场剑迷们的热情鼓动。她对记者说,这是个无法想象的比赛,为自己的表现打满分,居然能再胜头号种子,做梦都没想过。

  在小组循环赛中就曾以5:3战胜了朱敏,连欧倩莹自己都感觉那是侥幸,因为彼此的剑路不太熟悉,而且只要闯入淘汰赛就行,不需太多发力。欧倩莹说,“朱敏是国家队名将,与她交手就是长长经验,找找感觉。

  “1/4比赛的第一局以4:8落后,教练让我的节奏稍放慢一点,以防守反击为主,并保持好速度。第二局一上来这种战术便见效了,随着比分的增长,对手越来越急,被我多次抓住机会,就这样,赢了”。

  1989年出生的欧倩莹是香港新崛起的女剑侠之一,尽管被列为亚运会女子佩剑的7号种子,但中国队的队员在赛前从未听过她的名字,记者在互联网上搜索“欧倩莹”三个字,居然都找不出她的任何信息,可见并未受到外界更多关注。

  欧倩莹将亚运会的目标设定为进入八强,没想到一路过关闯入四强,也让教练甚感意外。而在晚间的半决赛将迎战中国队名将谭雪,欧倩莹说,“没有了压力,可以轻松比赛,没准可以继续爆冷”。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