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散打动态

李新杰为河南摘得第三金 “无敌手”赛后泄秘籍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1月18日14:11

  两个回合,4分钟内,李新杰让越南选手从地上爬起来12次。昨晚,亚运会武术散打决赛在广州南沙体育馆激情上演,李新杰以绝对的优势战胜越南选手潘文厚,为我省摔出第三枚金牌。

  “一招鲜”无敌手

  在前面的比赛中,李新杰先后轻松战胜中国香港的黄定康、韩国的林承昶、泰国的宽云参拉,昂首晋级决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每场比赛他都能多次摔倒对手,有时甚至直接将对手摔到台下。

  越南选手潘文厚在实力上与李新杰存在差距,因此在第一局开始后就率先抢攻,试图先发制人。躲过了对方的连续拳击后,李新杰一把抱住潘文厚小腿,顺势将后者摔到了台下。此后比赛顺利进入既定的轨道,只见李新杰一次次摔倒对手,引发现场一阵阵欢呼。两回合过后,在一片掌声中,现场裁判判定李新杰获胜。

  为了给李新杰助威,奥运冠军张帅可以及三拳KO泰拳王的张开印也赶到广州南沙体育馆,在现场一起目睹了师弟夺冠。

  夺金之后泄秘籍

  “技战术安排比较合理,打得很轻松。”赛后,李新杰在混合采访区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若不是额头上的汗滴不停地滑落,根本看不出他刚进行过一场亚运会决赛。他揭秘道:“教练让我上场之后先防住头,然后上步去摔他,事实证明战术很奏效。相比而言,这个对手实力不是很强,和半决赛的泰国选手差不多。”对于完败,越南教练显得心服口服:“比赛中我们办法不多,赛前针对李新杰的特点要求重点防摔,可实战效果并不好,还是一次次被摔倒。与中国选手比技战术太难了,他们技术太好。”

  这场决赛中,李新杰自始至终掌握着场上走势。他不断地移动身体寻找空当,一有机会就使出他的拿手好戏——抱腿摔,让越南选手十几次倒地。

  弟子在决赛中轻松夺冠,让场边督战的刘海科很欣慰:“中国的武术散打在亚洲乃至世界仍是一流的,但近年来伊朗、越南等国的技术水平提高得很快,实力也越来越强。李新杰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与他的努力付出分不开。今天晚上,他的状态非常好,技术运用得也很合理,拿冠军是水到渠成。”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文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