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马龙逆转松平健太进男单八强 王皓轻取伊朗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3:53
组图:马龙逆转松平健太进八强 握拳庆祝显霸气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8日发自广州)今天下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单1/8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中国选手王皓、马龙双双出战,分别迎战伊朗球员阿拉米扬和日本选手松平健太。

  马龙与松平健太一战,首局比赛双方开局就缠斗在一起,2平之后松平健太连得两分,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马龙连续强攻得手,将比分追至5平、6平,此后松平健太连续攻击没有得手,马龙8-6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两人互有攻守,松平健太凭借自己招牌式的发球将比分扳成9平。关键时刻马龙挑打命中,接着凭借漂亮的正反手连续攻击拿下最后一分。11-9,马龙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松平4-1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两人杀得难解难分,马龙利用自己多变的发球逐渐迎头赶上。进入尾局时松平8-6再次占得先机,不过在接下来他的发球轮次中却连丢两分,两人战成了8平。尾局阶段马龙连续攻击失利,松平健太10-8拿到两个局点。关键时刻马龙反手回球出台,松平健太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松平健太延续了上一局良好的开局,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马龙正手机会球出台,3-5暂时落后。此后双方分差始终在两三分左右。8-5,松平健太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马龙再次正手攻球出台,一度5-9、7-10落后。关键时刻马龙发球抢攻出台,8-11再负一局。

  第四局比赛松平开局3-1、4-2占先。中局阶段,面对马龙强劲的攻击松平防守得非常顽强,在一次多拍强攻得手之后,马龙终于将分差缩小到只有一分。此后松平健太接发球下网,双方战成7平。尾局阶段马龙连续攻击命中,这个时候坐在看台上的他的主管教练秦志戬也兴奋地站起来身来鼓掌。最终马龙接发球抢攻得手,11-8将局分扳成2平。

  第五局比赛马龙开局3-1占先,之后他的正手大斜线帮助自己4-1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马龙再接再厉,一度将分差扩大到5分左右。8-3,马龙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马龙的进攻锋利依旧,而松平健太也逐渐显现出自己的反手威力。在比分被追至9-7的时候马路能够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马龙一度10-7拿到三个局点,不过被松平健太连扳两分。关键时刻马龙发球抢攻,球幸运地滚网落在台内,松平健太反应不及回球出台。马龙11-9将局分反超。

  第六局比赛马龙开局再度占先,4-1领先进入中局。这个时候松平健太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松平回球下网,马龙斜线命中,后者领先优势扩大到了六分。尾局阶段松平健太的砍式发球逐渐失去了威力,最终马龙11-4轻取第六局,从而以4-2战胜对手晋级。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皓迎战伊朗球员阿拉米扬,结果以4-0(11-7、11-6、11-5和11-4)轻松胜出。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