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风云组合再遇韩国队无缘四强 混双组合涉险过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13:46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风云组合”——中国羽毛球队男双蔡赟/付海峰18日负于韩国双打组合李龙大/郑在成,无缘奖牌。目前蔡赟/付海峰的世界排名要低于李龙大/郑在成。前者排名世界第七,后者排名世界第四。两对组合曾在此前举行的国际性大赛上屡屡交手,互有胜负。

    这是他们在本届亚运会中再次对阵李龙大/郑在成。此前的团体赛中,他们也是1比2负于对手。

    18日当天争夺四强的比赛中,蔡赟/付海峰以16比21先负一局。在进入第二局后,“风云组合”显得有些急躁,后场强攻次数增多,导致多次失误丢分,开局不久就1比6落后。

    随后蔡赟和付海峰加强了网前争夺,但场面主动权始终被韩国组合掌握,最终两人以12比21大比分落败,总比分0比2负于对手。

    赛后付海峰表示,团体赛的告负多少给他们造成了不利影响。“针对团体赛我们也调整了战术,从‘硬打’改为‘软打’。但首局开局并不是很好,告负后又对第二局造成了影响,心态没有调整好,导致输球。”

    没能在亚运会上走得更远令“风云组合”感到失望。付海峰说,亚运会奖牌是他们的重要目标之一,虽然感到遗憾,但是输球也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提供了经验。

    在“风云组合”无缘四强后,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夺牌的希望就落在了另一对男双组合郭振东/徐晨身上。他们将在18日晚间迎战印尼男双组合。

    当天的比赛中,让全场观众感到格外振奋的是中国混双组合何汉斌/马晋。刚刚配对的他们在和印尼组合、6号种子弗兰/皮娅的争夺中,由于配合不够默契,他们先以15比21告负,其后他们加强了沟通,场上配合明显转好,以21比18搬回一局;在决胜局中,他们以21比16击败对手,获得胜利。

    赛后何汉斌说,尽管赢得了胜利,但他和马晋仍然在磨合之中,如何进一步提高配合程度、能够尽快在对阵中落实教练组的战术安排,仍需要一段时间。

    “但这次胜利有助于我们调整心态,更好应对后面的比赛。”他说。

    另一对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则同样“涉险”过关。在和日本组合的争夺中,他们以17比21、21比12、21比17的比分赢得胜利。(完)2010/11/18 13: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