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广州市民好客又热情 “亚运沙发客”搭建温情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18日12:47

  第16届亚运会正在广州激情上演,而一群“亚运沙发客”也在网上迅速蹿红:数百名广州人愿意“借出”沙发,让更多人分享亚运会。

  “我为亚运献‘沙发’”

  “分享亚运会,借你沙发睡”。这是网友“沫沫”和她的伙伴想到的口号。“沫沫”的真名叫石秀萍,是一个有两年“沙发客”经验的“80后”。

  顾名思义,“沙发客”指的是旅游时不住旅馆,而睡别人家沙发。长期加入沙发客的人互称“沙友”。“亚运沙发客”没有固定的入住要求等条件,在网上见面后,他们会互相做出一些约定,比如在我家你可以睡客厅沙发或者是床,你可以帮我准备早餐等,所有付出都是免费的。

  力助盲女“看”烟花

  亚运会期间,“小马哥”接待了一位特殊的“沙发客”——来自汕头的盲人姑娘兰婷。兰婷家里不宽裕,就读的盲校是免费的,她想亲身感受一下亚运会的热闹气氛,却一直难以如愿。听老师说起“亚运沙发客”后,她几经周折找到了“小马哥”。

  12日亚运会开幕当晚,“小马哥”和几个“沙友”牵着兰婷去了珠江边,告诉她每一条彩船代表的亚洲国家或地区,告诉她广州塔正在变幻的美丽色彩。“小马哥”每指一下,兰婷就把头仰高一点,努力去感受。当开幕式烟花的爆炸声四处响起时,兰婷兴奋地跳起来。

  六成网友想尝试

  最近,“沙发客”正成为一个网络热词。在一项关于“沙发客”的调查中有近两万人投票,有超过60%的网友表示希望尝试做“沙发客”。“亚运沙发客”的出发点是帮助更多普通民众梦圆亚运,还希望通过打开客厅大门的同时,打开人与人之间的心门,促进彼此的互信互助。

  “沫沫”说,“沙发客”是考验人与人之间信任度的互助旅游方式,有了信任,这种关系才能建立。已经有过多次接待经验的“小马哥”说,和陌生的“沙发客”之间处好关系,最重要的是彼此间要事先做好一些基本的约定。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