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人民日报海外版:为何昙花一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1月18日12:41

  记得自己刚当体育记者那会儿,一说到田径游泳,就觉得和世界水平相差是那么远,有些人甚至归结于人种问题,认为赶上和超过欧美选手,近乎是天方夜谭的事情。但曾几何时,泳池中金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怒放,此后,一茬接一茬,中国人在游泳项目上有了话语权。

  田径好像更差一些。但是,朱建华也一鸣惊人,连连打破世界纪录,让世界惊叹。此后中国运动员在女子铅球、竞走、女子中长跑等项目迅速进入世界一流水准。最让人惊讶的是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勇夺第一和在世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都宣告了亚洲人同样在男子短距离赛跑上不输于其他人种。

  这充分说明了一句俗话,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我不清楚这些项目为什么后继乏人,总是昙花一现。田径上的起起伏伏值得我们认真总结。游泳我们延续的高水平选手起码比田径强了许多。如果你追赶了好久,还是追不上人家,那情有可原。但是你追赶上去以后,再次又被人家甩开,这就多少说明我们的选材、训练都出了问题。

  北京奥运会上田径空手而归,寸金未得,不知道总结出了哪些经验教训。我们在某些项目上曾经是怎样取得优势又是怎样丢掉优势的,为何昙花一现,里面的故事太多了,可至今我们也没听田径界的有关人士说说这些,如此混沌,岂能翻身。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