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孙晋芳谈男子网球发展:请给些时间 再给些耐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8日11:30

  亚运会中国获得女团冠军,女队员的表现非常好地展现了这些年中国网球职业化的成果。在女子网球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难免问上一句:中国男子网球何时实现突破?

  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直言,只要有利于男子选手发展的任何方式都可以采用,只要他们走得出去,关键是他们现在还走不出去,排名太低。在目前这种机制下,中心正在采用更多的方法,例如去国外比赛时,由国外教练跟一段时间,针对他们的技术进行精雕细琢,制订更符合个人的训练计划。

  孙晋芳告诉记者,其实,男队这几年走得也很快,从今年这个赛季来看,男队已经有所突破。他们现在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技术能力,但是还缺少霸气和敢于突破和战胜对手的勇气,尚需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历练自己,树立自信和耐心。为此,中心也制定了长远计划,增加男选手的参赛机会,积累大赛经验,提高排名,寻找与顶尖高手一起训练的机会。

  “年轻运动员进步的步伐要加大,这方面要花很大的力气,包括科研、康复、外教都要跟上,要强化他们尽快提高排名。”孙晋芳说。“世界男子网球的水平比较高,中国男子网球的提高可能还需要一个漫长过程。大家要耐心,要给他们时间。”(王静)(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