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98-62轻松取胜朝鲜 技战术却“无话可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18日11:10

  本报广州专电 昨天晚上,中国男篮迎来了亚运会的第二个对手朝鲜队,最终中国队以98∶62轻松取胜。全身被中国运动服装武装起来的朝鲜球员个头严重不足,更像是一支杂牌的“中国二队”。

  如果要讨论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技战术,实在无话可说,因为朝鲜队的身高真是低得可以,最高的球员金云哲只有1米94,其他大部分球员都在1米85到1米9之间。如此身高,以至于1米89的刘伟都可以当中锋用。

  身高不足,朝鲜队完全靠快制胜,但面对同样是跑轰打法的中国队毫无优势可言,只好靠犯规来阻止中国队得分。

  不过,犯规一方面对朝鲜来说是战术,另一方面也说明其完全落后于国际篮球的发展大势,因为有些犯规甚至显得比较业余。毕竟这次朝鲜是时隔8年再次参加亚运会,国际篮联的规则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说起朝鲜男篮的面貌,其实与参加南非世界杯的足球队十分相似,全队没有手机,通讯基本靠喊,球员也有意无意地与外界隔绝。

  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对朝鲜队的评价并不低,认为他们“作风硬朗、团结,值得尊重”。但不知是何原因,朝鲜队主教练池恩植并没有参加,而是换成了领队。有记者问朝鲜队即将与韩国队遭遇,将如何应付这场比赛。朝鲜领队终于秀了次幽默:“我怎么能把朝鲜队备战的信息告诉你。”

  上图:中国队球员张博(中)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大河报VIP

1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