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出国比赛不忘买玩偶 教练:赵蕾有小女孩的天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8日10:54

  生活中很开朗,训练中很较劲——这是赵蕾的软式网球启蒙教练李彦对她的评价。目前正在广州亚运会担任软式网球技术官员的李彦,是山东体育学院的一名老师,11月17日,她在现场见证了爱徒创造历史的瞬间。今年29岁的年轻教练李彦,说起得意弟子,滔滔不绝。

  和赵蕾一样,李彦也是一名青岛人。从2004年赵蕾进入山东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五年制专升本开始,李彦就是她的老师。因为成绩优秀,2005年,赵蕾升入了本科。“训练态度非常认真”的赵蕾,改练软式网球当年便参加了全国比赛,并入选了国家队。此后,亚运会、世锦赛,一步一个脚印的赵蕾走得非常踏实。2009年,本科毕业的赵蕾,选择了当一名小学体育老师。“我们专业的学生主要的就业方向就是教学或者训练,也有部分是从事体育行政工作的。赵蕾当时的意向就是能回家,回青岛。”在李彦眼中,虽然赵蕾已经为人师表,但仍然像个小孩子,“我们去日本、韩国比赛的时候,她就会买很多小玩偶。还是有小女孩的天性,会皱着眉头说‘晒黑了,怎么穿裙子啊’。”

  对于已经创造了中国软网历史的赵蕾,李彦还有更多的期待,“接下来还有女双的比赛,按照她现在的势头,有望再拿一块奖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