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为帮助家乡人民对抗旱灾 陆永打算再次拍卖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0:50

    搜狐体育讯 昨天,广州亚运会东莞举重赛区迎来了两位重量级人物——北京奥运会男子85公斤级冠军陆永和女子69公斤级冠军刘春红。两人先后亮相,并双双夺得了各自项目的金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陆永更是发表了一番感人的宣言,他表示,如果社会需要自己的帮助,如果自己的家乡有困难,他还是会义无反顾地拍卖金牌。

  男子:“双保险”有些险

  男子85公斤级比赛,是本次亚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唯一拥有“双保险”的项目,不过即便如此,最终的金牌还是有些悬乎。广东籍国手蒋海荣由于受膝伤的困扰,发挥并不理想。最终冠军争夺战在金光勋和陆永之间展开,而在金光勋试举216公斤之前,陆永就主动放弃了第三次挺举机会,前者一旦成功,陆永将失去金牌。

  对于为何放弃第三次挺举机会,陆永作出了解释。“在近年来的世界大赛上,能够把重量加到216公斤的很少,教练出于保护我的目的,让我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赛后陆永表示,“我双膝有伤,不能再用太重的重量去刺激,我的目标是2012年,我怕伤病加重。”好在韩国队员最终未能创造奇迹,陆永在摘得此枚金牌后,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以及亚运会金牌的大满贯。

  不过最吸引现场记者的,并非陆永获得大满贯,而是他一番感人的夺冠感言。“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如果社会、家乡需要,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拍卖金牌。”陆永说出这番话是有原因的。今年初我国西南多个省份出现严重旱灾,其中包括陆永的家乡广西。为了帮助家乡人民,今年4月,陆永将自己的首枚世锦赛金牌,通过慈善拍卖会拍卖出6.6万元,全部用于救助家乡旱灾。

  女子:刘春红难求一败

  与男子“双保险”险些失利相比,由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把守的女子69公斤级,则显得异常稳当。自出道以来,刘春红可谓是难求一败,尤其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后,她在世界赛场就所向披靡。随后,又分别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将女子69公斤级的金牌收入囊中。

  昨晚的夺冠过程仍然很轻松,赛前刘春红的预计开举重量分别是抓举110公斤,以及挺举140公斤。最终刘春红仅以总成绩242公斤夺冠,这一成绩比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整整少了45公斤。

  “拿到金牌,拿到冠军就是我参加亚运的目的,所以本场比赛中实力有所保留。”赛后发布会上,刘春红丝毫不避讳身边的对手说道。其实,刘春红如此“张狂”并非骄傲,而是的确有这样的实力。发布会现场,获得第三名的中华台北选手王雅珍也在众多记者面前表示:“我的偶像就是刘春红!”

  谈到接下来的目标,刘春红表示,“肯定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了,我的年纪不大(25岁),我想我有能力(蝉联冠军)。”对于两年后的奥运会中有无信心再次打破纪录,刘春红表示,“要想蝉联冠军成绩肯定需要有所提高的。”(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