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凭借身高优势擒朝鲜获连胜 高度决定杀伤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9:44

  经过前两场比赛的亮相,亚运男篮赛场上的朝鲜队已不再“神秘”。中国男篮昨日以98比62轻取朝鲜队,迎来两连胜。中国男篮的外线核心朱芳雨透露,由于朝鲜队的风格与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对手韩国队很像,此战权当是对韩国队的热身。

  战前料敌

  其实在亚运会前,“神秘之师”朝鲜队已经揭开了神秘面纱。通过篮球名宿程万琦的关系,朝鲜男篮亚运前在东莞训练,并且与中华台北队、CBA的东莞新世纪队、吉林队打了几场热身赛。而当时也并未有中国队的专门人员前来收集情报,足见这支球队的水平还不足以威胁到中国男篮。

  而到了亚运赛场上,朝鲜队的前两场比赛分别遭遇中国香港队和约旦队,战绩是一胜一负。这两场比赛,作为中国队的主帅邓华德亲自到场观看,所以对朝鲜队的情况也就更加了然于心。

  高低立见

  赛前两队的球员握手致意时,几名老记看着两队悬殊的高度差距,就嘀咕道:“这还不跟打小学生似的!”

  的确,平均身高只有1米88的朝鲜队,最高的球员12号金云哲,身高也仅有1米94。而平均身高达2米03的中国队,身高超过2米就多达8人,而最高的张兆旭则有2米19。很明显,中国队的球员身高就比对手占了很大优势。

  如此明显的差距,让中国队打得很轻松。王治郅、张兆旭这样的长人,基本掌控了内线。加上打得还算专注,中国队很快就奠定了胜局。赛后,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在点评比赛时,也毫不掩饰身高的优势:“这场比赛我们的身高、臂展占有优势,这就是我们赢球的最主要原因。”

  小试牛刀

  中国队的外线头号射手朱芳雨昨日依旧替补出场,但状态有所回升,特别是三分线外4投2中,一改上场比赛7投0中的尴尬,全场总共拿下10分。

  对于这场比赛,朱芳雨认为赢在专注:“我觉得这场比赛大家很认真,很专注。对于朝鲜这个对手,我们没有轻敌,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不管防守还是进攻,我们打得很有章法,团队协作也很一致。”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赛后说:“朝鲜队打得非常努力,值得对手尊敬。不过我们的球员更高更有力量,也打出一些不错的配合。”前锋李晓旭说:“朝鲜队是一直可敬的球队,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得很好。“朝鲜队领队吴兴龙:”中国队是亚洲强队,不过我们也发挥了应有的水平。”

  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赛后说:“朝鲜队打得非常努力,值得对手尊敬。不过我们的球员更高更有力量,也打出一些不错的配合。”前锋李晓旭说:“朝鲜队是一支可敬的球队,这场比赛双方都打得很好。”朝鲜队领队吴兴龙说:“中国队是亚洲强队,不过我们也发挥了应有的水平。”

  不过,朱芳雨认为朝鲜队还不至于构成威胁,但能起到热身的作用:“朝鲜队是一支很顽强的球队,他们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很拼,这样的对手并不好打,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朝鲜队的打法和韩国队有些类似,我们把对手当做对韩国队热身来打。”

  朝鲜领队:我们发挥得很到位

  尽管这已经不是的首次亮相,但是对于时隔八年方回亚洲赛场的朝鲜男篮,众老记还是想对这支“神秘之师”了解得更多一些,以致于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把包括战术安排方面的问题抛给了朝鲜队,弄得朝鲜队的领队吴兴龙很无奈:“我怎么能把这个跟你说呢!

  输掉比赛,朝鲜领队吴兴龙倒是没有多少沮丧:“今天我们队和亚洲篮球强国中国打了一场比赛,我们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准备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了,虽有些不足,但我们从中会吸取教训,为以后做好准备。”

  随后朝鲜队员朴明镇谈及本场比赛时补充的一句话,引起了记者的追问:“以后还有很多任务要完成,我们必须得再接再厉,还要付出更多努力。”

  记者追问朝鲜队的具体任务是什么?吴兴龙解释道:“刚才队员说的以后还有很多任务要完成,就是说我们还有三场比赛要打,意思就是要把三场比赛更好地打完,没有什么更复杂的任务。”

  随后有记者提问朝鲜队下场战韩国队的比赛如何准备时,吴兴龙有些无奈地笑道:“我在这不能对你说具体的情况,我怎么能跟你说出具体的信息呢?”

  南方日报记者 王会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6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