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刘阳:一个傻瓜的自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9:08

  前几天国奥的比赛0比3输了个大鸭蛋,想想也是件蛮正常的事情。不过话说比赛当天,我可不是这么想。比赛结束后,从广东电台回到40公里开外的亚运村,每每想到当日早些的自己,就不免暗笑自己的稚嫩,特此记录下成长的感受与各位来分享。

  我是个很感性的人,请注意是感性而不是性感。做很多事情,喜欢凭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这是一个男人的大忌。不过话说回来,当日的感觉非常美妙,早间起来,迎着广州稍许微凉的晨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接听着家里人的电话,似乎昨日的繁忙和劳累都被抛到了脑后。中午在村里吃着午饭还接到了一上海好友的电话,回上海后去阳澄湖大快朵颐下,一时间,大闸蟹的美味调动着我的味蕾神经,一切的一切都让人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妙和享受。虽然,我此时知道,晚上我又将面对的是一场中国足球对阵韩国足球的比赛。

  言到此处,请允许我打断自己。许多人问我,你说比赛时哪里来的这么多力气,这么有激情,哪里来的能量?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早已经把自己和中国足球深深地联系在一起,中国足球对我来说,是一个曾经不太遥远的梦想,是我的工作,是我作为体育记者和主持人的原因之一。所以,虽然自己只是个足球看客,但是早把自己当成了足球人,每每看中国队的比赛,只要国歌一响起,似乎我的每一个毛孔和神经都迸发出了巨大的共鸣,这种激情和能量,会让你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会让你体会着无我的状态,会让你感觉不到世间其他事物的存在。我自己不喝酒,不过许多爱酒的朋友与我分享过他们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的感觉,每每言到此处,我会说,每次中国队的比赛我都会有这种感觉。而在所有中国队的比赛中,一个是对韩国,一个是对日本,就好似喝着一壶壶烈酒,有时微醺,有时清醒。

  就算你遇到了多少事情,酒杯拿起时的刹那间你只会记得高潮的感觉。那日早些时候的我,就像一个很快要吃到甜美蛋糕的孩子,快乐而憧憬,希望自己再能体会到当年看中国足球的感受。那时也会输,但是每每遇到韩国和日本,我们的国足们还是能爆发出他们的能量,这样的感觉我们作为球迷也能感知到,这是多么美妙的互动呀。而此后比赛的过程,我就不讲述了,这是一场谁都不想再提及的傻事,事实证明,90分钟,我和那些如果还称得上踢球的人都不知道在干什么?感觉,自己就是个傻瓜,事实证明,最傻瓜的人就是明知道自己在做着错事还要做下去,就像当日的我。

  当晚车子到了亚运村,微凉的夜风吹拂着一个自己感觉是个傻瓜的可怜人。中国足球呀,我还会为了你继续当个傻瓜吗?

(责任编辑:十七)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