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散打动态

亚运武术比赛结束 张勇实力超群摘武术最后—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18日08:42

  本报广州11月17日讯(记者李志刚)17日,广州亚运武术比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产生了最后7枚金牌。来自山东的名将张勇在武术男子散手70公斤以下级的决赛中,轻松击败中国澳门选手蔡良蝉,为中国代表团又添一金。至此本届亚运会武术项目全部结束,在总共产生的15枚金牌中,中国队独获9金,成为最大的赢家。

  出生于黑龙江的张勇是由山东济南体校培养出来的一位武术名将,近些年来在国内外赛场屡创佳绩。在此次的亚运会比赛中,张勇连续战胜菲律宾选手爱德华·福拉扬、韩国选手刘尚勋、伊朗选手萨贾德·阿巴西·阿米尔晋级决赛,这三场比赛,张勇都是以2:0的绝对优势获胜的,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

  张勇决赛中的对手蔡良蝉也非同小可,他曾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男子散手70公斤以下级项目上夺冠,2009年在东亚运动会上再次获得同一项目的金牌,只可惜这一次蔡良蝉的对手是张勇。在决赛首局比赛中,张勇先是摸清蔡良蝉的“路数”,以3:2的比分险胜;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张勇果断出击,以4:0的比分再下一城。总比分2:0,张勇如愿夺取了这枚沉甸甸的亚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