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印度女枪手最想做警察 最困难时连枪械都是借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8:37

  比赛日第6天

  印度女枪手拉贾库玛里抬头望着远处的靶位,开始回想自己的技术动作。在昨天的女子步枪三姿比赛中,她最终的成绩只排在第23位,无缘决赛。“我很想有个好成绩,这样就能获得更多资助去国外比赛,但我没有能力去请教练。”拉贾库玛里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她只有尽可能独自地修正存在的不足,然后认真记在训练笔记上。

  ■ 本版撰文/摄影 本刊记者 白志标

  最困难时连枪械都是借的

  把所有动作回忆完毕并作了记录后,拉贾库玛里开始仔细地收拾起自己的枪械。本届亚运会上,拉贾库玛里共参加两个项目,女子50米卧射和女子50米三姿,成绩一个是第16名,一个是第23名。

  她并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看到有外国记者来采访,拉贾库玛里有些不太适应,她说:“射击需要大笔的费用,我的家庭无法满足这一要求,最难的时候参加比赛都是借用别人的枪械,曾经有段时间因为买不起子弹都无法练习。”她说,“我直到去年才有赞助,因为是首位成功进入国际射击比赛的在校学生。”

  拉贾库玛里还有另外一个大问题,那就是无人指导。“为了能得到一些教练在空闲时间的指点,我经常去离家200多公里的射击馆训练,每次去都要花两三个小时。”她说,“请一名教练的费用高昂,我负担不起。”因此,拉贾库玛里非常珍惜每一次的学艺机会,在昨天比赛后队友的教练路过时,她赶紧请人家给予点拨。

  希望成为女警察

  有意思的是,当被问及哪位射击选手是她的偶像时,她的答案并不是北京奥运会上为印度夺得金牌的宾德拉,而是中国气步枪选手武柳希,“她打得特别好,特别稳定,一直是我喜欢的枪手。”

  不过,拉贾库玛里真正想成为的却不是奥运冠军,而是一名女警察。“我希望能做像凯南·伯蒂那样的警察,我很早前看过一部关于她的电影,她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不管有多么大的艰难都要去克服,好多次我都想放弃,每当这时我都会重新看看这部电影。”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