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保龄球 > 保龄球动态

揭秘最“业余”女子保龄球队 为省钱竟不吃午餐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1月18日07:47

  前天,亚运女子保龄球单人赛在天河保龄球馆开打。鲜为人知的是,中国队球员几乎全是“义务”出战,他们要为参加亚运会而辞职或休学,以保证训练和比赛时间,而且,每人每个月在国家队只能拿到600元的补贴。这支保龄球队,堪称最穷的中国亚运国家队。

  队员:有研究生、经理、打工妹

  中国保龄球队被记者们戏称为“最不专业”——球员不是职业也不是专业队的,保龄球只是他们的业余爱好。这是最“业余”的一支中国国家队。

  24岁的男队员张轶佳戴着眼镜,他是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研究生,为了参加亚运会集训和比赛,不得不休学1年,“队里还有一位公司经理,为参加亚运会把生意都耽误了。”

  队中最大的球员——49岁的米忠礼,是吉林一家糖酒公司的职员,爱上保龄球后一发不可收拾,竟辞了工作自费去韩国学球,为此妻子与他离婚,可他无怨无悔。男队和女队中,还有一些球员是各地球馆的员工,平时只能在客人较少时练习打球,一不小心成了高手被国家队选中。

  收入:每月补贴仅600元

  广东女选手杨穗玲是我国首位保龄球世界冠军,她在前天的个人赛中发挥不佳,只得到第22名。生活中,这位世界冠军不好意思对别人说她是中国国家队的,“别人都以为国家队队员收入高,谁知道我们每个月才领600元补贴?”这600元还是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从其他创收项目中拨款凑出来的。

  “每次外出比赛,我们都是三四人住一个标间,每天多吃点酒店的免费早餐,午饭忍着不吃,晚上集体吃大排档。”崔伟红说,作为非奥项目,保龄球队很难吸引赞助商,训练服装就去北京秀水街淘,“25元一件T恤,反正也是纯棉的。”

  出国比赛要坐飞机,队员们就把球抱在怀里,“因为国际航班超重行李收费特别贵,我们只能包里放一颗,怀里抱一颗。”杨穗玲最羡慕的是,其他国家的球队整箱托运保龄球,训练时,打过一两场的球就丢在球馆不要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文化报

129粉丝

关注

新文化报

1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