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首次出手博斯堪比保罗 熊猫帝拒绝预测刘翔夺冠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1月18日07:37

  并非是节假日,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大熊猫中心依然人声鼎沸,因为这里出了个“熊猫帝”——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走出的熊猫“博斯”在亚运会开幕前一天成功预测了中国队将摘取亚运首金。日前,记者走访了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独家揭秘“熊猫帝”神准预测背后的秘密。

  玩预测

  首次出手“博斯”堪比保罗

  10月底,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迎来了一批四川的“远客”——“好好”、“运运”、“绅威”、“博斯”、“津柯”、“银柯”6只平均年龄只有1岁2个月的大熊猫宝宝。6只熊猫宝宝的到来,让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火了起来,11月2日,这6只熊猫作为为亚运助威、预热的亚运熊猫亮相动物世界,它们的到来赚足了人气,据透露,平均每天来观看它们的游客达3万人左右。

  小家伙们更吸引眼球的,是仿照章鱼保罗玩起了预测。亚运首日比赛前,“博斯”预测亚运会首金的归属。结果,“博斯”第一次出手就预测对结果。不过,和章鱼保罗相比,熊猫宝宝的预测功力显然还差火候。第二次熊猫“慧慧”在预测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得主时,它将宝押到了张琳身上,但张琳却以较大的劣势不敌韩国名将朴泰桓,预测以失败告终。

  耍大牌

  绅威“拒绝”预测翔飞人夺冠

  记者到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时碰巧遇见了饲养员们正在跟熊猫玩预测游戏,而预测的对象正是亚运会110米栏决赛——苹果代表刘翔夺冠,竹笋和胡萝卜则代表史冬鹏。

  本次挑选出来的“预测帝”是最聪明的小帅哥“绅威”,它出生于2009年8月9日,是一对龙凤胎熊猫中的哥哥,妹妹“博斯”调皮,“绅威”则很会照顾妹妹,就算是自己最爱吃的窝窝头被妹妹抢了它也不生气。

  首回合预测:饲养员将放有苹果和竹笋的盘子放进熊猫馆,熊猫宝宝一拥而上,“绅威”抓起了半个苹果,动作慢的“博斯”和“运运”则白跑一趟,两个小家伙气愤之下,抱起盘子啃了起来。1比0!“绅威”预测刘翔将夺冠。

  第二轮,“绅威”单独预测,这一次苹果依旧代表刘翔,史冬鹏则换成了胡萝卜,“绅威”几乎是看都没看苹果一眼,就抓起了胡萝卜,吱吱地啃起来。第二次选择史冬鹏,1比1。

  第三轮,食物换成了苹果和竹笋,苹果依然代表刘翔,这一次,“绅威”犹豫了半秒钟后,抓起了苹果。虽然比分变成了2比1,但是游戏并没有结束,第四轮“绅威”再次选择了胡萝卜。最终的预测结果让人崩溃,2比2,预测本届110米栏王的游戏以失败告终。

  大揭秘

  食物“惹祸” 熊猫多爱苹果

  这两天下来,熊猫宝宝的预测时而神准、时而失手,表现很起伏,也让大家对熊猫宝宝的预测产生了更多的好奇。“其实,都是食物啦!”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动管部副主任王志东向记者透露了真相,大熊猫们各自的口味喜好决定了胜负的结果。

  “其实大熊猫的嗅觉很灵敏,每一次我们进去喂食,它们很快就扑过来了,大多数熊猫最喜欢的食物是苹果。”和人们的普遍认识不同,其实竹笋、竹子并不是大熊猫们的最爱。随后,记者还采访了动物世界负责运营的经理,他告诉记者,亚运大熊猫玩预测游戏绝对不是作秀、复制章鱼帝的风头,而是想让游客更多地了解到大熊猫。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文化报

129粉丝

关注

新文化报

1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